行业都在描绘蓝图,国内首家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园已北京安营

2018-01-30 09:32: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月26日,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园在北京大中电器马甸桥店正式“安家”,这是国内首家落地在家电连锁渠道的体验门店。人们可以在这里体验涵盖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和智慧浴室等多个空间内的智慧生活场景,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这是海尔智慧家庭继线上顺逛平台、线下智慧家庭体验店、集成店之后,落地的又一体验渠道,为海尔智慧家庭落地入户不断拓宽路径。

  沉浸式体验让脑海中的“未来家”实景呈现

  走进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园,最大的感受是走进了一个真实的“家”。体验园打破了传统渠道单品陈列展示家电的方式,将客厅、卧室、厨房、浴室等生活空间进行场景划分,让空调、电视、洗衣机等智能“网器”根据不同的功能安放在不同的体验空间内,以全场景的设计打造沉浸式的全屋智能体验。

  “这种场景化的体验方式非常方便,给了我一个实景展示的参考,以前在选购家电的时候,需要一边体验一边想象实际安装在家里是什么样子,现在我可以直观感受到。”在现场,王女士感觉这种体验方式尤其便捷。

  场景化的全屋智能体验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正在体验的刘先生表示,他最喜欢的是智能安防,相当于给整个家装上了“全屋保险”。“如果我想要离开家去旅行,选择离家模式后,电视、空调、净化器等家电自己就会关闭,非常方便并且安全。”

  海尔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海尔智慧家庭的全屋智能并不仅仅体现在安防上,还在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生活空间内实现了互联互通。“比如你下班回到家中,空调会迅速调整到你最习惯的温度,热水器早已为你准备好温度合适的热水,冰箱会告诉你食材储备情况,并根据你的健康、体重等指数主动推荐健康菜谱,当然,你还可以边烹饪边用冰箱屏幕观看电视、或者下单购物。”

  如今,像这样的智慧生活场景,海尔智慧家庭已经落地了180+个。在这些生活场景中,馨厨、电视等“网器”担当了“老大”的角色,能指挥生态圈内的其他网器主动为人服务。海尔智慧家庭还并联了空气、用水、美食、洗护、安全等7大生态圈,并嵌入全屋节能、全屋净软水、全屋采暖等解决方案,落地跨场景、全流程的智慧生活体验,将人们带入智慧生活3.0时代。

  智慧家庭破局3大世界难题让美好生活进入“寻常百姓家”

  其实,对于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并非只有海尔在进行,谷歌带来了语音助手Hey google,亚马逊带来了Alexa,希望以此渗透到自己旗下以及更多外部厂商的智能终端中,掌握智能家居的入口。此外,三星、LG、阿里、百度等企业也纷纷入局,为智能家电装上各种功能。一时间,智能家居领域呈现百家争鸣态势。

  然而,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虽然发展风向正好,但是也出现了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的3大世界难题。此时,海尔智慧家庭带来了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为智能家居领域率先破局。海尔率先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让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的家电接入到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而针对智慧家电无法主动服务的情况,海尔智慧家庭引入AI技术,让智慧生活平台主动记忆、分析用户使用习惯,以自感知、自适应、自决策的能力主动为用户服务。

  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为整个智能家居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方向。为了加速其入户进程,海尔在线上圈层布局了顺逛平台、天猫“未来商店”,在线下建成了多家智慧家庭体验店、集成店。除此之外,海尔还与家装、建材、地产等企业联合,在全国家装、家居建店763家,与1237个家装、建材、家居公司达成合作,与全国百强地产中的86家企业有项目合作。如今,海尔智慧家庭已经进入全国20余个社区,2018年还将进入全国100个社区,成为落地国家提出的“美好生活”的率先实践者。

  当然,海尔智慧家庭的全面落地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不过,海尔的积极持续探索为其全球落地打开了可实现的通道。随着海尔智慧家庭北京体验园的启动,在拓宽用户体验渠道的同时,也将推动海尔智慧家庭驶入落地入户的“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