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行业空白 海尔全球首台蒸发式磁悬浮空调今日下线

2018-01-31 17:54:00来源:搜狐作者:

  在中央空调行业,蒸发式冷凝被称为是“效率最高的冷凝方式”,特别是在轨道交通等细分行业被广泛应用,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蒸发冷机组多为螺杆式,在解决噪音、漂水、城市美观等舒适难题的同时,螺杆式带来的超高能耗屡遭诟病。近年来,国内主流中央空调品牌也纷纷关注蒸发式冷凝技术,以期突破轨道交通等细分市场。

  1月30日,青岛地铁红岛线磁悬浮蒸发冷验收仪式在中德生态产业园顺利召开,海尔中央空调全球首台磁悬浮蒸发式冷凝机组正式下线,在将换热器、循环冷却塔、循环水泵融为一体的同时,行业首次将磁悬浮技术应用于蒸发冷机组,产品能效高于国家一级标准42%左右,同时解决了节能和舒适两大行业难题,为蒸发冷行业领域提供全新思路,填补行业空白。

填补行业空白 海尔全球首台蒸发式磁悬浮空调今日下线

  对于轨道交通行业而言,往往是在整体城市规划建设后,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逐渐兴建,与之相伴的是各种配套设施的大规模介入,如影响较大的通风空调系统。这不仅涉及到冷却塔等地上设备的位置选择,还会带来噪音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出现漂水困扰过往行人,并且影响市容市貌。

  蒸发冷中央空调机组可以说是应势而生。在投资成本方面,将换热器、循环冷却塔、循环水泵为一体,节约了购置、建造专用设备、土建、安装费用;在噪音方面,采用新型高效风机,运转时效率高、噪声小;在节能方面,自身独立循环冷却系统,不受其它设备影响,有利于设备维护和环保达标。

  目前,蒸发冷多用于传统技术的螺杆式机组,随着节能减排政策实施,能耗问题已逐渐显现。在满足用户基础需求之上,为响应国家号召、实现个性化需求定制,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将行业引领的磁悬浮技术应用于蒸发冷机组,其产品本身具有无油运转、0摩擦等技术,同步匹配行业独有的E+云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操控,产品能效远超国家一级标准,整机节能50%左右。

  随着首台磁悬浮蒸发冷机组在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正式下线,青岛地铁红岛线也进入最后的配套设施施工阶段,这既是对用户需求的反馈与满足,也是作为领军企业对行业新技术的引领示范。在海尔“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的驱动下,海尔中央空调在轨道交通行业实现了50%市场第一份额,并通过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将持续引领绿色节能高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