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杭州联合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共推产业金融普惠升级

2018-02-06 12:25:00来源:搜狐作者:
  2018年2月2日,海尔携手杭州联合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多个领域实现深度合作达成一致,将为在海尔企业购平台注册并成交的企业会员提供低息贷款服务和多种金融产品支持。杭州联合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林峰、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大客户副总经理肖金亭、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企业购总经理顾邵韵、海尔杭州分公司行业用户总监茹金海以及来自多个行业的20余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作为海尔企业购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杭州联合银行的成功牵手,将有效解决众多中小企业工程采购的融资渠道难题。

  海尔与杭州联合银行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后,杭州联合银行行长营业部总经理林峰首先为大会致辞,对联合银行及其主营业务板块做了介绍,同时对与海尔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随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大客户副总经理肖金亭发表讲话。肖总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同时描绘了海尔大客户在共享经济下的新思路,特别是针对目前愈演愈烈的住房租赁市场,海尔将率先抢滩布局“家电共享”领域,而面对这一新兴市场机遇,大部分企业用户由于实力问题很难实现快速转型,所以,海尔将携手银行及更多金融机构一同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铺就一条共创共赢的合作之路。

  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企业购总经理顾邵韵对海尔企业购平台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的金融合作模式进行讲解。顾邵韵表示,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资产负债率高、财务制度不完善、对自身融资需求不明确、资金运营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而海尔企业购凭借海尔集团强大的品牌背书,同时结合海尔金控对产业金融实践的成功经验,通过强大的数据支持为企业授信,帮助企业更好地获得银行及融资机构的金融支持。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大客户副总经理肖金亭

  与杭州联合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林峰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海尔集团面向各行业企业用户、政采用户、工程商客户的B2B交互、交易、交付平台,海尔企业购目前业务范围已涵盖覆盖地产、住房租赁、酒店、教育、制造等20大行业。通过建设采购系统、方案众包系统、物联数据系统,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社群电商、供应链应用、开放式SaaS、行业信息服务、生态运营等服务。目前通过海尔企业购平台下单的平均客单价超过30万,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平台注册企业会员已超过13000名,累计为地产、公寓、酒店、教育行业的数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规模化定制采购服务,总交易金额达3.5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产业里最懂金融,金融里最懂产业”的海尔,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金融发展道路。此次与杭州联合银行的战略合作,将帮助中小企业合作伙伴在工程市场更加持续、有价值的发展,不仅有效提升海尔企业购的品牌影响力,更对产业金融的普惠升级做出了有力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