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区在全国率先开设“无霾休息站”

2018-02-09 07:1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月8日中午,位于青岛市李沧东部金川路北段环卫公司东二分公司大院内的全国首个“无霾休息站”正式挂牌,面向岛城环卫工人开放。该休息站隶属李沧区建管局,可一次性容纳近百人就餐。在这个休息站内,配有市面上最新推出的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可持续净化PM2.5。首个“无霾休息站“的设立,让周边环卫工人在休憩就餐时能享受到健康无霾呼吸。据了解,这是李沧区建管局和海尔空调温暖益起来品牌公益共同开设的无霾休息站。

  (无霾休息站正式向环卫工人开放)

  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工作需要长时间暴露于雾霾污染环境之中,因此他们在打造无霾休息站之初,就配置了可同时实现精准控温和PM2.5净化功能的自清洁空调。只需一刻钟的时间,这台自清洁空调就能将休息站内的空气净化一遍,让休息站内的空气质量达到最优,为环卫工人营造洁净就餐空间。

  在现场,记者看到,通过检测设备显示,没开空调之前餐厅内PM2.5指数达到了120μg/m3,而开启空调之后PM2.5指数仅为27μg/m3。

  (无霾休息站内空调开启后PM2.5指数迅速降低)

  在空调旁的餐桌上,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说说笑笑,非常高兴。“网上都说环卫工人是马路吸尘器。要说室内外呼吸空气的质量差距,我们环卫工人应该最有发言权了。现在呼吸感觉畅快清新了许多,完全没有了马路上的那股汽车尾气和雾霾的灰尘味!” 王师傅在采访中说。这个新来的"伙伴"让大家都很兴奋。

  (环卫工人们在无霾休息站内用餐)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海尔空调启动“温暖益起来”以来,海尔空调已携手多家企业和热心网友,关爱过高原乡村小学、优秀高考学子等人群,“温暖益起来”已经成为海尔空调的品牌公益和标签。2017年底,海尔空调启动“温暖益起来”第四季,在北京、石家庄、西安等7座城市开通了配有净界空调的“无霾巴士”,营造“无霾出行”新体验。此次“无霾休息站”延续了“无霾巴士”关爱出行人群的主旨,将持续为环卫工人提供无霾健康空间。

  (海尔智能空调和李沧区建管局携手打造无霾休息站)

  目前,海尔空调正在与相关环卫部门进一步协商,以便为更多的环卫工人休息地点如环卫公寓等安装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要靠全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推动,至于是否要在全国范围推广“无霾休息站”,还需项目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