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保鲜靠单品 海尔2018AWE首推家庭冷链保鲜方案覆盖全场景

2018-03-09 12:2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随着全球制冷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竞争加剧,各品牌间的争夺也愈发激烈。与此前制冷行业主推单品保鲜不同,3月8日,在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海尔展示了行业首个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

  在10000多平米的展区内,有着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称誉的海尔,通过“产品+场景”实景展示的方式呈现了由冰箱、冷柜、冰吧、酒柜等多款搭载全球颠覆性技术的保鲜产品,展现了海尔原创科技世界第一实力。通过家庭保鲜生活场景使用体验的全覆盖,海尔推动家庭制冷行业保鲜理念的转型升级。

  单品市场热度不减 制冷业单品保鲜仍是主流

  回望整个冷柜业,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制冷单品销售依旧占据主流。从2017年冷柜市场的销售数据来看,单品市场热度不减,线上零售额保持70%以上的高速增长。除了根深蒂固的单品销售观念,“产品矩阵不够完善”“产品功能差异化”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从企业产品线的布局来看,行业内众多企业单品线不齐全。随着2018年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整个冷链设备意味着更大的投入。全产品线过长,企业资源有限,不可能在全部的产品上都投入足够的重视。

  其次,在产品功能上,冰箱、酒柜、冷柜、冰吧等产品功能差异化严重。受限于技术和研发实力,尽管众多品牌一直在寻求产品功能层面的技术升级,但能兼顾各品类间功能互补性的少之又少,仍是主推单一的制冷产品。

  深挖用户需求 海尔开辟家庭冷链展示场景服务

  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的保鲜需求越来越精细化,导致家庭冷链保鲜系统分工明确,产品之间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在这样的转变之下,海尔冷柜深挖用户需求,独具匠心地推出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开辟出了一条独特的保鲜路径。

  现场,在海尔搭建的家庭冷链保鲜实景展示区中,针对厨房、客厅、餐厅等不同场景打造了不同的保鲜服务:以全空间保鲜冰箱和风冷无霜冷柜构筑起家庭膳食料理中心,由冰吧、X吧等产品构成待客新鲜中心,再以固态制冷酒柜等产品支撑美食美酒中心。海尔通过家庭保鲜生活场景使用体验的全覆盖,全方位满足家庭保鲜生活需求。

  除此之外,在海尔推出的整个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中,还展示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聚焦到冷柜展区,全球第一代风冷无霜卧式冷柜,通过颠覆性的首创风冷科技实现了柜内真正0结霜,揭开了冷柜业向“0结霜”时代跨越的大幕。海尔-60℃超低温冷柜,更是打破冷柜低温的新纪录,折射出其在原创科技领域的高度。

  对于海尔来说,用户为中心孵化的颠覆性科技和全球化研发实力是展出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的关键所在。海尔冷柜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根基,并联全球上百万个资源,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海尔冷柜不但为用户提供了专业的冷链服务,还引领着全球冷柜行业的发展方向。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冷柜全年市场累计份额达40.3%,占据行业第一。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冷柜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在全行业推出各类单品抢占市场时,率先推出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这无疑为制冷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