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尚在布局单品保鲜 海尔首创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

2018-03-09 13:5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8日,于上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海尔举办了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海尔发布了以冰箱、冰吧、冷柜、酒柜等主要产品的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以多元化产品矩阵率先开启家庭冷链保鲜时代。业内人士称,这与此前制冷行业主推单品保鲜不同,更加符合家庭不断升级的保鲜理念,奠定了2018年制冷行业的基调。

  从消费趋势来看,据家电经销商称:“目前套购的选择性更大,因为它能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发展空间巨大。”例如,有用户表示,高档食材来之不易,家中却没有相匹配的保鲜产品。同时,也有些喜欢喝红酒的用户,却不知道如何更好的储存红酒;朋友来家做客,时常要在聊到有趣之处时起身去厨房拿饮料和水果,这类问题也时有发生。由此看来,在厨房、客厅、餐厅等设置专业的家庭冷链保鲜产品,才是更符合用户消费习惯的储鲜方案。

  纵观当前的制冷行业,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制冷单品销售的模式仍占据主流。首先,行业内众多企业产品线不齐全,制冷产品矩阵不够完善,因此仍是主推单一的制冷产品。其次,在产品功能上,冰箱、酒柜、冷柜、冰吧等产品功能迥异,企业在研发时受技术、资源限制,未兼顾各品类间的功能互补性,也不能形成家庭冷链。

  现场,海尔展示了其首创的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覆盖用户多种生活场景。在厨房场景中,如超市一样分类存储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实现细胞级养鲜的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以及深冷速冻的海尔冷柜都能为食材提供专业存储,让用户享受到新鲜营养的海鲜、肉类、果蔬等,是用户的“膳食料理中心”。在客厅场景中,无论是朋友聚会或者独自享受客厅时光时,一台能够满足用户多元化饮食结构的卡萨帝馨享冰吧,其存储水果、咖啡、茶叶等功能,让用户更便捷、悠闲,是用户的“待客新鲜中心”。在餐厅场景中,全球唯一实现0振动、0波动、0噪感的“窖藏级”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让用户在用餐或欢聚需饮用葡萄酒时随手可取,是用户的“美食美酒中心”。

  在海尔完善的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背后,是其以全球建立的“10+N”开放研发体系,和海尔、卡萨帝、统帅等多品牌集群为支撑,进行产品迭代研发,给品质生活群体以及高端人群提供了差异化解决方案。目前,海尔的冰箱、冷柜、酒柜等产品皆走进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且海尔冰箱已连续10年居全球第一,海尔冷柜和海尔酒柜也分别第7次和第8次蝉联全球NO.1。

  可以看出,海尔正在不断刷新行业和全球用户的认知,重置和颠覆行业更多的创新可能性。而激发海尔拥有取之不尽的创新思维正是海尔13年前提出的“人单合一”模式。在“人单合一”的驱动下,海尔能在全行业推出各类储鲜单品抢占市场时,率先推出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这无疑为制冷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