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海尔领跑

2018-03-12 19:16: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美国当地时间3月8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名为“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 海尔领跑”的报道,内容中指出世界冰箱行业已经经历了“欧美时代”和“日本时代”,进入了由海尔冰箱领跑的“中国时代”。该论点也证明在近20年里,海尔冰箱带领中国品牌的快速发展。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2017全球冰箱榜单结果显示,海尔冰箱2017年以17.3%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一,份额是美国惠而浦的4倍。

11

  海尔冰箱依靠自出创牌稳居行业第一

  海尔冰箱之所以能够带领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与自身强大的品牌力量密不可分。一直以来,海尔冰箱始终坚持自主创牌理念,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出全球化生产体系。目前,中国冰箱行业中仅3个品牌建立了海外工厂,其中海尔冰箱在全球拥有30座工厂,产能达到3000万台,排名稳居行业第一。

  此外,在2017年公布的全球冰箱行业发明专利公开数中显示,海尔冰箱2017年全球专利公开数为708个,居行业第一。第二、三名分别为309个和77个,与海尔冰箱相比有较大差距。其中,在行业最重视的保鲜技术专利方面,海尔发明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单产品就拥有120项储鲜专利,远超行业仅1-2项储鲜专利的平均水平,代表了行业最顶尖的保鲜实力。

  首创全空间保鲜引领保鲜场景革命

  除了强大的科研、技术实力之外,海尔冰箱还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迭代产品的创新理念。在保鲜层面,海尔冰箱首创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全空间保鲜冰箱,打破了以往行业“冻住即保鲜”的定势思维,实现了冰箱行业保鲜领域的场景革命。在今年3月8日召开的2018AWE展会期间,海尔冰箱也将展出带有双干湿分储的迭代产品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飨宴系列,并邀请收纳大师现场演绎几百种食材的分区储存方案。

  据介绍,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行业首次实现冷藏干湿分储、冷冻原汁原味,从行业只侧重冷藏室保鲜创新到冷藏、冷冻室全空间保鲜,在弥补行业空白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如家庭新鲜超市般的高品质储鲜体验。运用海尔独创的保鲜技术,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可以一举解决用户保湿、保干、冷冻、串味4大保鲜难题。冷藏室搭载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实现“湿而不腐 干而不燥”的精准保鲜方案。冷冻室采用海尔冰箱首创的冷冻智能恒温科技,以降低45%温度波动为前提,达到最好的冷冻保鲜效果,最大程度留住食材原汁原味。

22

  业内专家称,海尔首创全空间保鲜冰箱不仅实现冰箱业的“空间科技革命”,更体现了其在网络化战略阶段,深耕社群经济模式下,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为用户提供最佳储鲜方案。在13年“人单合一”的探索中,海尔冰箱也始终能够率先发现消费者的需求,并整合全球资源研发差异化的产品满足需求并以此收获来自全球用户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