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生态资源平台,赋能小微共赢生态产业链

2018-03-13 08:56: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9日,“携手共进,创赢未来”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发布会在2018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举办。发布会上,海尔推出了ECO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希望能够通过共创、开放的生态驱动策略,布局智慧家庭共赢产业链,让智慧家庭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能够得到快速、精准落地。

  【助力社会创新,发布生态资源平台】

  新科技革命兴起,智能家居行业正以颠覆人们想象的快节奏方兴日盛,作为一个所有人都初次涉足的全新生态环境,没有成功的商业模型可供借鉴,也没有取巧的捷径可以直达彼岸。在这个新时代背景下,海尔作为国际化创新先驱,洞察到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海尔ECO生态资源平台也在此创新之势中孕育而生,ECO(即Ecology生态,Customization场景定制,Optimum优选)作为共创、开放的产业链加速平台,承接集团网络化战略,积极布局基于家电网器的生态资源圈,根据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等七大产业的场景生态需求,整合智慧家庭产业的相关权益,发布各产业生态的资源招募,从而加速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化,实现加速产业发展目的。

  【资源优势共享,建立互利共赢模式】

  发布会上,海尔生态资源平台负责人宋芬女士向大家发布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并做了详细解读。她介绍,海尔生态资源平台是用户驱动下的生态资源平台。以业务及资本连接两端,以生态资源为支撑进行融合打通,链接生态资源,基于场景优选,打造最佳场景定制化的生态体系。

  很多企业硬件与软件无法达到物联网时代下的生态需求,这时需要企业间相互合作,将优势进行联合。海尔ECO生态资源平台开辟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让庞大的生态资源加入,企业通过资源对接取长补短,快速实现成果变现。海尔希望通过这样开放、共赢的平台,邀请更多的企业进入,基于海尔七大产业链,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对生态资源平台的发展模式,ECO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平台通过七大全屋解决方案延伸的生态圈联盟,跨界整合生态资源,并通过区块链技术融入海尔各个产业、地域和不同的业务场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资源准入要求、合规要求、治理要求以及共识要求,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

  【赋能小微企业,加速企业未来发展】

  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差别在于别人只有空间或资金,而我们除了这些,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全产业要素的加速,在帮助近小微企业迅速建立产业链的同时,提供与海尔4大物理场景、七大全屋解决方案以及N种消费者生活场景相融合的快速通道,并能够实现生态资源快速整合以及通过“生态优选”快速应用落地,真正做到为小微企业赋能,帮助小微企业加速实现价值。

  为推动海尔生态资源平台的快速实现落地,海尔开启“We link”全国合伙人计划,从而切入全国各区域实现资源引入。不同传统的产业共赢模式,海尔通过分级生态圈联盟体系,整合产业小微,以区块链技术融入海尔各个产业、地域和不同业务场景,从而满足生态X.0时代不同场景下的生态资源准入要求、合规要求、治理要求以及共识要求,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

  随着合伙人计划的启动,整场发布会进入尾声,而一个由海尔ECO生态资源平台开启的行业联合共赢的新时代,正悄然来临。未来,着眼于中小企业物联网市场化进程的加速,海尔ECO将继续以真诚、开放的态度,迎接更多的合作伙伴到这个平台上来,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分享这一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