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模仿20次行业最多海尔洗衣机AWE展现全球9连冠的科技实力

2018-03-14 17:3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在刚刚闭幕的2018AWE现场,海尔洗衣机带来多项令人眼前一亮的原创科技——改变洗衣机百年来内外套桶结构的“无外桶”免清洗洗衣机,1个电机输出两种动力的快直驱科技以及能识别衣物材质、污渍和颜色的“智慧洗”黑科技,这些颠覆性科技都是根据用户痛点研发而来,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一直以来,海尔洗衣机的创新技术都是行业竞相模仿的对象。从业内人士整理的海尔创新技术、产品和行业跟进的对比表可以看到,海尔洗衣机被行业模仿20次,这些模仿者中不乏韩日欧美等国家地区的知名品牌。可见,海尔洗衣机每一次技术创新,都主导行业发展潮流,充分佐证其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实力。

  1996年,海尔首创全球首台小小神童迷你洗衣机,填补世界微型洗衣机空白,随后行业相继推出同类产品;2002年,海尔全球首创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洗衣机,韩系、美系等百年品牌都相继推出类似产品,引领洗衣机技术换代;2014年,全球首创发明免清洗洗衣机,破解行业百年脏桶问题,开启免清洗时代,主流品牌也开始宣传免清洗。截至目前,海尔在智慧洗、健康洗和分区洗等细分领域仍是佼佼者,令其他品牌难以望其项背。

  任何行业的被模仿者都存在为模仿者所超越的可能,但海尔洗衣机却一直稳坐第一把交椅。自1995年,海尔洗衣机22年持续增长,已经连续20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在国际市场同样表现不俗,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已经连续9年获得全球销量冠军。

  关于海尔洗衣机始终未被超越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海尔洗衣机强大的研发实力密切相关。技术创新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高精尖的研发人才,这是一般中小企业难以实现的。目前,海尔在全球设立23个制造基地,并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触手,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迅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生产出差异化的高质量产品,满足全球用户的个性化洗护需求。

  在物联网时代,海尔洗衣机在13年的“人单合一”模式探索过程中,将传统家电产品研发自上而下的创新体系,彻底调整为自下而上的生态创新。凭借开放的生态平台,海尔洗衣机坚持以自己的技术创新来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并实现从传统产品价值到云生态平台价值的转变,从而持续引领洗衣机行业发展潮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