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冰箱的“海尔时代”保鲜篇:10万张屏诠释仅海尔保“本色”

2018-04-09 18:1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4月初,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及乡镇卖场中, 10万张搭载海尔智慧云店APP的电视大屏,滚动播放“新鲜黄椒冷藏7天会有什么改变”的对比视频,成功解读温度波动对食材的影响。这种以直观体验代替产品讲解的交互方式,不仅让用户现场体验海尔冰箱全球唯一的全空间保鲜科技实力,还验证了在世界冰箱业进入的“海尔时代”,海尔冰箱明显优于行业的保鲜效果。

  在交互体验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黄椒分别放置在普通风冷冰箱和全空间保鲜冰箱飨宴系列中冷藏。7天后,普通风冷冰箱中的黄椒已经完全“失色”,呈萎缩、干瘪状态,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黄椒仍旧新鲜如初,未改“本色”。一位李先生在卖场看后表示:“将对比实验以视频的方式演示,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冰箱保鲜科技是看得见的”。

  和李先生一样关注食材保鲜的用户不在少数。随着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更注重品质体验、青睐高品质智能化产品。据《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八成消费者计划半年内购买高端家电,品质和体验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虽然近年来众多品牌皆创新了保鲜科技,但这些能为用户提供品质体验的科技是无形的,仅凭宣传单页和销售人员的讲解难以让用户直观了解到产品的优势,与之相比,能够多方面调动用户感官、行动和情感的互动体验则成为了当下各品牌传播的新宠。

  能让用户透过10万张屏对海尔冰箱的健康品质储鲜有直观的认识,是海尔在体验经济时代的又一成功探索。而在体验经济时代,用户需求是驱动企业迭代创新的最大力量。正如实验中普通风冷冰箱黄椒一样,反复制冷导致食材失水萎缩等问题一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用户痛点。为此,海尔冰箱原创了精控微风道科技,将1种送风模式升级为8种,实现按需送风、按需制冷,保证食材“本色”。此外,针对茶叶、枸杞、冬虫夏草等珍贵干货易返潮的问题,海尔发明的干湿分储技术通过将干湿区的湿度保持在45%和90%,为干货等食材营造了最佳存储环境。同时,用户时常抱怨的冷冻室肉类食材发干发白、解冻流血水等难题也被迎刃而解。通过智能恒温技术,海尔冰箱减轻了冷冻室温度波动,保证了食材原汁原味,也填补了行业百年来冷冻室保鲜科技的空白。

  “新鲜黄椒冷藏7天”视频演示是海尔冰箱用户交互模式在线下的再次迭代,此前,其与用户的体验式交互一直在持续进行中。从万家卖场直播冰箱称重实验、弹珠实验,到全国卖场展示“弹珠击生肉”,海尔冰箱不断给用户带来看得见、摸得着、零距离体验的全空间储鲜体验。数据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上市以来累计获得了30万用户的认可。

  一直以来,能真正洞悉用户所需,甚至超越用户所需,以不断成长的“新价值”引领消费,才能博得市场的青睐,实现品牌和产品的成功突围。在这一方面,海尔冰箱不仅依托“人单合一”模式,利用全球“10+N”研发体系和开放的生态平台,研发了全空间保鲜冰箱等产品,同时还借助10万张屏打通交互渠道,加速落地体验经济。这在为用户创造冷藏冷冻全空间储鲜体验的同时,也为家电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