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购物也能体验 海尔未来商店2.0独家实现全场景线上体验

2018-04-10 18:2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近年来,伴随物联网技术发展,智能家居领域成为一大新兴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以图分一杯羹。然而,理想尚未照进现实,智能家居离普及之路,还有一段距离。有调查数据显示,87.5%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的产品后,低于预期期望值,高于预期的比例,还不到4%。

  为什么智能家居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这很大一方面离不开“体验”二字,很多消费者没有体验先购买,结果买回家发现与实际相差很多,尤其是网购智能家居,与广告描述不符、假冒伪劣等现象泛滥,严重困扰着用户的使用体验。

  面对如此困境,在AWE上刚刚发布物联网时代平台品牌战略新成果:创成智慧家庭第1品牌的海尔,此次又带来了解决方案。4月3日,海尔未来商店2.0正式上线,在线上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用户不仅可以与智慧场景内的家电发生互动,还能通过语音交互,在不同场景之间“瞬间移动”,率先将全场景的智能家居在线上落地。

  突围线上无体验困局 将互联互通全场景体验搬到线上

  “当你踏入一个房间,藏在壁纸后方的扬声器就会响起你喜爱的旋律,墙壁上则投射出你熟悉的画作,甚至当你在游泳池戏水时,水下都会传来悦耳的音乐。”比尔·盖茨自1990年开始建造了7年的“世外桃源2.0”让全球感受到了智能家居所带来的美好生活。而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近两年市面上涌现出了许多带有智能功能的家电产品,“无智能不新品”成为家电厂商产品发展的“隐性规则”。

  但是消费者买回家的智能家居却与“理想”相差甚远,因为大部分的智能家居仍然停留在智能单品的控制阶段,难以形成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产品买回家,发现如果想要体验家中全部的智能产品,可能需要下载N个手机APP,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的4大难题,如同4座大山阻碍着智慧家居的普及。

  海尔在AWE上独家发布了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又在本次411海尔超级狂欢日前夕,升级未来商店2.0,将这种互联互通的智慧体验搬到了线上。一走进海尔未来商店,一座现代化的科技之家就出现在你眼前,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置身在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卫浴、智慧卧室、智慧洗护和智慧娱乐6大智慧生活场景中。同时在天猫互动吧的助力下,这些智慧家电互联互通的功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将海尔所打造的全场景智慧生活跃然于屏幕之上。

  比如当你走进厨房,冰箱屏幕会自动点亮,在屏幕上选完菜之后,会发出“开始做饭”的指令,抽油烟机器、燃气灶、消毒柜、烤箱会开始自动工作,破解了智能家居网购无体验的难题。

  增添语音交互入口,让智能家电“开口说话”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说,语音应该是最有效的计算输入形式。因为对于消费者,语音可以快速沟通、简单方便、个性化并且无需键盘,很好解决了传统遥控器扁平化操作的瓶颈,解放了双手。在目前的智能家居行业,语音交互已经成为各大企业争相抢夺的新入口,谷歌、亚马逊、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下水“语音控制”。但是还没有一家企业将语音交互“移植”到线上,加入到购物体验中来。海尔未来商店2.0给消费者带来的另一大购物体验升级就是——增添了语音交互的入口。

  当用户打开海尔未来商店2.0,就会进入到语音交互的情境中,海尔兄弟贴身“导航”,带你领略6大智慧场景,而且触及屏幕,家电就会“开口说话”介绍自己,型号、价格、功能,以前只能通过文字展现的“冷冰冰”的文字都转化为贴心的介绍,家电不再是“接受指令,开启程序”,而是“懂人话,通人性”。

  海尔未来商店2.0的语音交互不仅仅是“家电开口说话”,更加入了语音控制指令,用户可以语音操控家电,例如,用户只要说出“开空调”,AI就会响应开启空调,并自动调整到夏季适宜的温度26℃。可以说海尔将线下网器“主动服务”的体验,以语音交互的形式在线上展现的淋漓极致,为用户带来了一种全场景、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体验。

  从AWE上发布全场景智慧成套方案到打造未来商店2.0实现智慧家庭线上体验,海尔做的都是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毕竟概念再华丽、理想再丰满,最终的还是要归于每个用户的生活中,而这离不开海尔一直坚持的“人单合一”模式。相信随着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持续探索,智能家居将会越来越快的融入人们的生活,将未来变成现实。

  在即将到来的411海尔超级狂欢日中,海尔已经为消费者准备了全套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让所有人都可以真实触摸到智能家居的所带来的未来生活。同时,海尔还在活动中准备了惠购好礼回馈用户,帮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