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海尔中央空调深耕用户需求引领家电新趋势

2018-04-13 17:12:00来源:中国品牌总网作者:

  4月8日,《山东新闻联播》用了将近4分钟时间,对《海尔:人单合一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圈》做了专门报道。视频中,以海尔家用中央空调为例,讲述如何通过顺逛平台捕捉用户需求、COSMOPlat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等快速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持续迭代,实现2018年一季度市场第1增幅,并发表评论:人单合一模式,助力企业有效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圈,持续引爆家电市场。

  报道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纵观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室内空气的健康需求日益突出,据《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自清洁空调占整体线下市场的零售量份额达到14.4%,相比前年同期增长了6.2%,由于旧空调存在先天设计的缺陷,无法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将被逐渐替换。

  “厂家能不能生产出来不用自己清洗的空调?”青岛市民侯先生搬新家后,基于之前用家用中央空调的清理麻烦问题,在网上说出了自己的抱怨。

  正是这一句不经意的话,很快被海尔顺逛微店主捕捉到,并且将大量的同类问题收集到顺逛平台,快速进入到实现大规模定制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通过3.2亿用户和超过390万的研发设计等资源实现精准交互、众创定制,最终形成一套智慧自清洁空气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持续迭代。

  “自清洁专利技术运用冷凝水结冰化冰原理,清洁过程快速、省心。”海尔中央空调研发经理王海胜介绍到,自清洁功能在多种应用模式下均可实现。此外,蒸发器上设计独有抑菌涂层,抑菌率高达99.99%。

  新产品推向市场并不代表结束,基于自身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海尔家用中央空调以自清洁空调硬件为载体,收集用户使用反馈,展开了关于健康空气诉求的新一轮研发:从空调自清洁到空气自清洁,再次推出空净合一的家用中央空调新品,实现室内空气质量的自主调控,通过自监测、自清洁、自显示等智慧创新,主动服务于人。

  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全流程参与,基于用户体验不断迭代,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海尔中央空调持续引爆家电市场,在2018年一季度稳居市场第一增幅。海尔中央空调基于用户对健康空气的本质需求,不断为产品赋能,逐步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好空气”体验升级,向行业展现了海尔以用户为本、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的创造性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