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脏空调藏黑水 青岛电视台推荐会洗澡的海尔自清洁

2018-04-13 17:23: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天气逐渐回暖,许多家庭空调清洗提上日程。在青岛市崂山区某小区,用户家中一台10年未清洗的脏空调,经高温蒸汽清洗后,排水管流出整整一盆黑水。3月24日,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报道了海尔服务工程师为用户上门免费清洗空调的情况。针对脏空调二次污染和清洗难等问题,节目组为用户推荐了会洗澡的海尔自清洁空调,并向市民普及健康空气意识。

  空调污染率高达88%,10年脏空调洗下一盆黑水

  《2018空调白皮书》指出,空调以占比42%高居室内污染源榜首,空调污染率高达88%。其对上海、北京、深圳进行实地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空调达113台,空调污染问题将高度影响每家每户的居住空气品质。

image.png

  节目中,在青岛崂山区由女士家中,一台柜机空调已经使用了10年。由女士介绍,每年夏季都会清洗空调过滤网,空调还是散发阵阵霉味,“担心脏空调影响小外孙女的健康”。清洗过程中,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拆开空调,发现过滤网结了厚厚的毛灰,白毛巾擦拭蒸发器,留下了清晰的黑色印记。经过深度清洗,空调洗出一盆黑色刺鼻的脏水,由女士感叹:“没想到空调这么脏,以后考虑换台会洗澡的海尔自清洁空调,给家人更好的呼吸环境”。

  海尔服务工程师介绍,“空调长时间不清洗,蒸发器上会积蓄很多灰尘和细菌,儿童、孕妇、老人等易感人群长期在这种环境中容易导致感冒咳嗽、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为普及脏空调危害,在海尔全球品质节期间,海尔空调还在全国开展免费清洗入户活动,走进全国各地区社区、校园、医院等,免费为其深度清洗空调,换新洁净空气。目前,海尔空调免费深度清洗已惠及全国万余名用户。

  从“造空调”到“造空气”,海尔推自清洁等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由于空调人工清洗费时费力,海尔针对脏空调二次污染难题,研发出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通过专利自清洁6大创新技术,快速剥离蒸发器污垢,吹出干净的空气。在自清洁的基础上,海尔迭代出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实现了空调吹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的升级。由此,海尔也领先行业,完成从“造空调”的硬件思维到“造空气”的用户思维的过渡。

image.png

  节目中,记者来到青岛国美海尔空调展区,揭秘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吞光”实验。在一间密闭玻璃房内,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吞掉高浓度雾霾中的“一束光”只需3分钟,净化效果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

  在刚刚过去的2018AWE和意大利米兰展上,海尔空调展出包括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等行业唯一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升级智慧健康空气主动服务。据悉,海尔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是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能成套方案的重要一环。海尔物联网时代的品牌战略就是平台品牌战略,目前平台品牌战略的最新成果是创成智慧家庭第一品牌。

  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海尔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坚持为全球用户“造空气”,推出了诸如智能自清洁空调、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等颠覆性新品,升级用户体验。市场数据显示,在中国,海尔自清洁空调、智能空调均位居行业第一;在全球,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是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空调出口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