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广交会秀世界空调新排名:物联网时代的2个NO.1

2018-04-17 09:2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4月15日,素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当天,智慧家庭第1生态品牌海尔携其在物联网时代品牌战略的新成果亮相,展出包括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内的“造空气”新成果,并秀出其在世界空调业新排名:海尔是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连续2年销量第一,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空调出口第一。最新数据显示,借助“造空气”转型,海尔空调一季度海外市场销售增幅远高于行业。

282906958254058283

  海尔“造空气”收获物联网空调2个NO.1

  随着物联网时代到来,用户需求向“好空气”升级。传统空调业以硬件思维为导向,致力于向用户提供制冷制热的空调产品。这种硬件升级不能满足用户对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舒适度等多维度的升级需求。“在物联网时代,空调仅仅是载体,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干净的空气”。

  在行业依然停留于做物理意义上的空调硬件时,智慧家庭第1生态品牌海尔将空调作为一个载体,为用户提供“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在本届广交会上,海尔空调展出包括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天玺空调等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海尔通过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杜绝脏空调二次污染,实现了“空调洁净、空气干净”;能“吞激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完成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的升级等;天玺空调实现一款空调吹出多种风。

0494f19311d2d1792f024890c06d71f

  在现场,一位欧洲客商惊叹于净界自清洁的洁净空气效果。海尔迭代净界自清洁“吞激光”演示,在一间密闭玻璃房内,高浓度雾霾PM2.5指数超过2600μg/m3,并能明显看到激光射出的光柱交错。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自动感应雾霾超标后,开启净化功能3分钟,雾霾散去,激光光束消失,“激光束消失看起来更像魔法”。

  海尔还通过成套网器互联互通,为全球客商升级一站式主动服务,提供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全空间、全场景定制化智慧家庭空气体验。在智慧客厅场景中,用户通过海尔U+APP体验“回家模式”:灯光亮起、窗帘缓缓关闭、安防撤防,空调吹出柔和舒适的风;坐在客厅观看电视,海尔净界空调检测到PM2.5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功能。

120128750346918080

  依托“造空气”转型,海尔得以巩固其在全球空调产业价值链上游的地位。根据欧睿国际发布的2017年度数据,海尔空调以22%的份额位列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第一。随后欧睿国际又在米兰展为海尔空调颁发认证:海尔以30.5%的市场份额蝉联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高端创牌转型:海尔将“造空气”理念输送至全球

  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海尔互联空调连续2年NO.1时提出:中国空调企业海尔独家升级“造空气”理念,引发全球对中国制造、尤其是中国空调高端创牌转型的热议。事实上,海尔空调“造空气”正是其全球高端创牌转型的重要一步。

746210836768569521

  针对全球性室内空气问题,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理念输送到全球。例如,针对泰国脏空调清洗难的问题,海尔研发出适用于高温高湿环境的自清洁空调;在欧洲,海尔研发出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空调,解决室内空气二次污染的同时,可帮助当地安装工省下50%的安装时间,节约80%的服务时间。截止目前,海尔自清洁空调实现中国、泰国、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5国造,智能空调出口全球59国。

  不仅如此,目前,海尔空调出口产品近100%自主品牌。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空调以22%的份额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占比最高的企业。海尔空调在全球建立了17家制造基地,逐渐形成了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策略。同时依托“10+N”研发创新体系,海尔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真正实现了“用户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

  在全球,4月初,海尔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合作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为全球用户打造健康空气。在中国,依托原创科技领先的研发实力,海尔空调还促进了中国智能空调的规范化标准化。2018年1月,海尔刚刚牵头制定了智能空调国家标准。截至目前,空调业国家标准累计达24项,其中海尔主导制定占21项,涉及空调产品性能、安全、可靠性、安装等多个领域。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 “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