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冰箱“海尔时代”科技篇:独创智能恒温展行业唯一全空间保鲜

2018-04-17 17:5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冰箱诞生至今,其终极使命就是以新鲜健康的食材改变人类生活。当前,所有的冰箱品牌都在为此不遗余力,海尔冰箱更是通过产品与技术迭代,持续地颠覆行业现状。4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悦享无界新鲜”海尔冰箱·京东新品春季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外取水设计的时尚水吧冰箱,以及全空间保鲜冰箱BCD-612WDELU1新品。凭借全球首创的全空间保鲜科技,海尔不仅为用户提供冷藏冷冻全空间储鲜体验,还将开启世界冰箱的新一轮科技创新。

  从冷藏室保鲜科技到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创新引领,海尔冰箱的科技创新实力受到了用户的关注和认可。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冰箱市场品牌关注比例最受关注的Top10品牌中,海尔依旧稳站第一位,关注度为42.7%,相对于2017年年底的数据还有六个百分点的增长。欧睿国际数据还显示,2017年海尔冰箱以17.3%的市场份额第10次居全球NO.1。以10连冠为据,世界冰箱的“中国时代”其实就是“海尔时代”。

  冰箱市场增势趋弱,海尔以全空间保鲜科技打开市场新增量

  冰箱内冷冻的肉类食材发白发干、解冻时流出大量血水、食用时口感发柴,饺子放冰箱里时间一长就冻裂了……尽管全球冰箱企业经历了多次保鲜科技升级,保鲜技术频出,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随着用户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冰箱企业由于缺乏冷冻室科技创新,导致用户对家庭冷冻保鲜系统和效果的抱怨越来越多。

  这是因为在全球互联网时代下,用户经过了冰箱普及期后,对冰箱保存健康营养食材的需求日益递增。但行业对用户的需求缺乏精准把握,仍停留在升级冷藏室保鲜科技层面,缺乏对冷冻保鲜科技的探索和创新。这种沿袭多年来的创新趋势在当下已经显现出弊端,市场增速趋缓。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预计零售量3396万台,同比微增0.6%。

  在这种情况下,海尔冰箱此次发布的全空间保鲜冰箱新品,以颠覆性原创的全空间保鲜科技解决了用户的冷冻保鲜难题,打开了冰箱市场的新增量,破局冰箱业的同质化竞争藩篱。

  “海尔时代”下,海尔以原创科技夯实世界制冷产业引领者地位

  现场,海尔公布全空间保鲜冰箱与普通风冷冰箱保鲜实验结果图显示:黄椒冷藏7天,普通风冷冰箱“失色”、全空间保鲜冰箱保留了“本色”;弹珠击冰箱冷冻30天后的牛肉,普通风冷冰箱中牛肉被击破、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牛肉不破且能弹起弹珠。据悉,海尔冰箱之所以能保留食材“本色”,源于其首创的精控微风道科技对食材实现精准制冷保鲜;而能保证弹珠击牛肉不破,则得益于其原创的智能恒温科技,通过加装风机遮蔽装置,实现肉类恒温冷冻、营养不流失,实现了对家庭保鲜生活理念全新升级需求下的高效满足。

  事实上,海尔冰箱世界第一原创科技实力还不止于此。近年来,海尔原创了10项世界之最的颠覆性保鲜科技:从全球首创固态制冷科技实现“0震动”、原创干湿分储实现干湿类食材分类保鲜、发明智能恒温技术实现冷冻恒温到创造控氧保鲜科技有效延缓食材氧化等,海尔冰箱的每一项创新科技都实现了行业“0的突破”。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海尔冰箱不仅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以及《全空间保鲜电冰箱标准》等,还拥有行业最多专利数达708项,夯实了其世界制冷产业领导者地位。

  在世界冰箱业进入的“海尔时代”,海尔冰箱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依托“10+N”研发模式开展的冷冻保鲜科技创新,不仅为全球用户提供了差异化保鲜体验,还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冰箱高端制造的水平,为冰箱保鲜技术的更新迭代提供了新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