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电业唯一获公寓产业链年度影响力奖 夯实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

2018-05-02 19:15:00来源:中华网作者:

  5月1日,由金砖传媒、公寓最前线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租房领袖峰会在上海举办。会上,海尔作为唯一指定参展的家电品牌荣获“公寓产业链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项。此次获奖,是行业对海尔在住房租赁市场努力和贡献的高度认可,彰显了海尔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卓越的引领力和服务力。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业唯一获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租赁领袖峰会颁发公寓产业链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

  4+7+N布局构建租赁行业全场景居住生态

  目前,我国租赁市场规模已达到11398亿元人民币,全国租赁人口已达到1.91亿人。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快速增容,80、90后已然成为租房主力军,他们倡导高品质、个性化的租住生活理念。海尔智慧家居成套落地住房租赁行业为智能化、精致化住房设施配套升级提供良好样板,提高年轻人新生态租房体验的同时释放市场需求,形成个性化智慧社群生态圈。

  实际上,在传统全球家电产业链矩阵中,整个产业的思维视角一直局限于单一的产品场景,而海尔智慧家庭所构架的是“全场景”智能化。海尔基于物联网技术将家居中各种家电及设备互联互通,基于厨房、卧室等4大物理空间,空气、安防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及N个变量可能,为用户提供全场景一站式服务。为租客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科技智能、主动服务的全方位、人性化家庭居住生态。

  政策暖风下,”海寓生活”平台推动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智慧变革与升级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号召,海尔不断创新服务,致力于推动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智慧变革与升级,打造中国住房新生态,引领社会逐步形成“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观念。海尔全新打造的“海寓生活”平台为住房租赁行业赋能。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住房租赁行业负责人、“海寓生活”总经理何卫现场分享“海尔智慧公寓共享美好生活”方案

  海尔链接智能家电、家具、家居、安防、健康、能源等供应链资源,以及银行、基金等金融资源,搭建行业第一家成套智能家电家居共享租赁运营平台——“海寓生活”平台,实现用户资源、场景资源和渠道资源全方位共享。“海寓生活”平台通过金融杠杆,帮助公寓运营商打造全智能、全交互、全场景智慧公寓的同时,降低公寓装修改造成本,实现轻资本运作。3月1日在北京建设银行总行,海尔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先行先试,以百姓安居为己任打造中国住房新生态。3月10日上海家博会,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发布了智慧生活共享战略,“海寓生活”平台正式启动;作为智慧生活共享战略落地成果,目前海尔集团与上海地产集团,围绕智能电器共享运营服务达成了战略合作,标志着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智慧变革与升级。

  从2014年开始,海尔就深耕住房租赁行业,海尔旗下斐雪派克、GE、卡萨帝、海尔、统帅五大品牌、全系列产品服务公寓行业,以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截至目前,海尔共服务租客60余万人,在2017年实现销售额10多亿,增幅达265%。海尔凭借全方位的智慧解决方案,已成功与万科泊寓、龙湖冠寓、旭辉领寓、朗诗寓等50家百强公寓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公寓改造和运营,打造智慧生活。

  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在房屋租赁行业的落地,满足了年轻租客群体对于智慧新生活的个性化需求,而依托于“海寓生活”平台共享租赁家电家居的创新模式,为行业的运营模式提供更多选择,为租客带来更多品质化、人性化的居住体验,全新定义了“海尔智慧公寓,共享美好生活”的新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