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零售新革命:海尔布局食联生态加速生态品牌落地

2018-05-04 09:2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4月26日至28日,在第15届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英语:China Vending & Self-service 简称CVS)上,海尔商用冷柜携RFID、图像、视频流、重力、图像+重力五大技术,社区、商圈、办公室三大场景,共12款智能柜亮相,打造首个一站式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实现用户与资源的全程交互,引领行业革新。

  近年来,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人们越来越重视日常食材的健康、安全。食材的源产地、供应链、经销商等整个食物生产链上的各个环节的透明、公开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因此,食品与物联网相结合,食品生产链的构建已成当下企业满足消费需求的切入点。针对食品与物联网交集,食联网概念顺势而出,通过将生产商、经销商、消费者、政府监管四大核心价值链紧密结合,打造以追溯系统为基础的农业整体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对食材健康安全的知情权。

  植根于食联网趋势下的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物联网化、信息化的创新科技,海尔商用冷柜打造食联生态系统,在海尔物联网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从安心食材溯源平台切入,为智慧零售行业提供专业展示+体验的互动平台,以持续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致力于食联网生态品牌的打造。

  据了解,海尔的食联生态包括智慧购买、智慧存储、智慧加工、智慧烹饪、智慧清洁、智慧环境等六大环节,它通过将家庭数据和商用数据结合,使食品大数据更加全面更加闭环。在整个闭环数据库中,智慧家庭厨房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食材安全选择方案,周边的商用数据又给用户更多的采购方案,实现了整个生态链用户的最优体验。

  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作为海尔整个食联生态的重要一环,通过“人”“货”“场”三方面,实现数据化消费者、线上线下同步结合,以及强化配送员管理,与用户实现深度交互,共同聚焦于消费者体验的升级;同时,海尔商用冷柜通过引入智慧物流、消费金融、C2B定制、柔性供应链等,满足用户对资源的全程交互体验。

  在海尔冷柜的智能生态进程中,海尔智能自取柜融合了用户、商家、资源,以智能科技重新定义自助服务终端,既解决了若干传统零售痛点,又满足了用户更多商品随心购的购物需求,实现了最优的购物体验。用户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绑定账户,授权免密支付后即可打开柜门,随意挑选所需的冷藏食品。购物结束后,关闭柜门,系统就会自动进行结算并完成扣费,整个过程只需短短6秒钟。

  可以预见,随着物联网服务进一步深入生产生活,海尔商用冷柜打造的食联生态填补了当前行业食联网应用的空白,必将全面引发食材原料管控、产品质量创意、供应与服务模式、信息透明链接、营销及销售商业模式等各个层面的革命,从而颠覆传统供应模式,加速智慧生活落地,最终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创新饮食生活方式。

  作为全球专业高端冷链服务平台商,海尔商用冷柜坚持以创新颠覆行业,以科技改变生活。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商用冷柜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从网器到平台,从平台再到生态的迭代更新。海尔商用冷柜智取云零售生态平台的构建,通过硬件赋能、生态共享,进而合力打造智慧零售命运共同体,对于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提升零售服务效率、改善用户消费体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必定能够重塑行业格局,引领零售行业的迭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