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 China:海尔展“造空气”成果夯实物联网空调NO.1

2018-05-04 10:23: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5月3日,由IFA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 2018)在深圳开幕,吸引全球120余家知名消费电子类展商展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当天,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行业唯一展出“造空气”最新成果,通过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除湿机等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提供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智慧健康空气主动服务。这一成套解决方案也打破了行业硬件展示为主,被动控制、难联通、不成套的局面,夯实海尔物联网空调NO.1地位。

  硬件展示成主流,海尔唯一展出成套空气解决方案

  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是被誉为“全球三大展会之一”的IFA展的全球活动之一。CE China 2018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20余家企业参展,同时吸引来自全球38个国家11500余名观众到场参观。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相比于行业以硬件展示为主,海尔将空调视为载体,为用户提供洁净空气。展会现场,海尔展出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一台空调吹多种风的天玺空调、除湿机等成套网器,升级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空气主动服务。

  在智慧客厅场景中,坐在客厅观看电视,海尔净界空调检测到PM2.5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在电视屏上同步显示室内PM2.5数值下降,空气质量为优。当室内空气湿度偏高时,智能除湿机先一步感知,打开了除湿功能,达到设定理想湿度时会自动关闭。现场参观者在体验后表示,“一站式智慧空气主动服务人,可以说是懒人的福音”。

  “造空气”布局全球:一季度增幅行业NO.1

  实际上,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空调早就开始探索为用户“造空气”,输出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除了首创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推出首台“空净合一”净界自清洁空调外,4月份海尔空调发布“温湿双控”能实现健康抑菌的自清洁空调,能兼具室内空气抑菌及空调自身洁净的双重效果。

  在4月健康节期间,海尔还在全国启动脏空调免费清洗和“百台洗”活动,普及健康自清洁空调。在全球,海尔还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的理念输送至全球。此前,海尔空调已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合作,联合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将健康空气布局海外。

  据海尔公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显示,海尔空调凭借高端、健康转型,1季度零售均价4486元,同比提升9.70%,均价跃居国内品牌第一位。同时据中怡康统计,在1.5万元以上价位段,高端品牌卡萨帝空调份额居行业第一,2018年1季度海尔空调增幅33.2%居行业第一。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 “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空调以30.5%的市场份额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