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出口中国造 海尔空调澳洲创牌居中国NO.1

2018-05-09 17:18:00来源:中华网作者:

  进入物联网时代,全球空调业分化出“造空调”的硬件思维和“造空气”的用户思维两种发展模式。悉尼时间5月8日,在澳大利亚国际制冷、空调及通风设备展(ARBS)上,全球空调企业纷纷展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与行业普遍升级产品硬件不同,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空调行业唯一“造空气”,输出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作为在澳洲唯一以100%自主品牌出口的中国品牌,海尔空调不仅是当地中国自主品牌NO.1,也是当地最具活力的中国品牌。数据显示,在智能产品的拉动下,2017年海尔空调澳洲市场增幅翻番,行业最高。

blob.png

  物联网升级淘汰硬件思维,海尔“造空气”成澳洲中国牌NO.1

  澳洲制冷展是南半球最大的制冷展之一,今年展会吸引了全球制造商、供应商、采购商等前来参观采购。从展会现场参展产品来看,无论是占据主流地位的日本品牌,还是以贴牌代工出口的大多数中国企业,发力点都是硬件升级,仍然是传统时代“造空调”的硬件思维。

  然而欧睿国际今年3月的调研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2013-2017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49%,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5大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市场。尤其受气候以及高电费的影响,节能省电一直是消费者的主诉求,而远程操控的功能也加速了互联空调的崛起,同时也导致消费者对传统空调的需求逐渐消减。

  从澳洲空调市场格局来看,日系品牌进入市场早,在硬件主导的时代掌握了市场话语权。而进入物联网时代,空调只是硬件载体,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空气。在此背景下,海尔空调在2015年就以中国牌及智能产品布局澳洲市场,到目前已成为当地市场中国牌NO.1。

  布局智能增幅翻番 海尔是澳洲市场最具活力的中国牌

  为满足澳洲用户日渐兴起的智能化需求,2016年ARBS展上,海尔全系智能空调首次在澳洲亮相。在本次2018年ARBS展上,海尔空调通过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一台空调吹多种风的天玺空调、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空调等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智慧空气主动服务。来自市场的数据显示,依托智能化布局,2017年,海尔空调澳洲市场增幅翻番,行业增幅最高。

blob.png

  在现场,海尔空调同时宣布将自清洁空调落地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健康空气理念。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在展厅内搭建起“吞光”演示玻璃房。在一间密闭玻璃房内,高浓度雾霾PM2.5指数超过2600μg/m3,激光光束清晰可见。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自动感应雾霾超标后,开启净化功能3分钟,雾霾散去,激光光束消失。海尔同时将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空调出口至澳洲,可帮助当地安装工省下50%的安装时间,同时也节约了80%的服务时间。

  据悉,自进入澳洲以来,海尔坚持本土化创牌战略,在澳洲逐渐形成了研发、营销的本土化经营格局。在产品端,澳洲国家电网认证(DRED)是政府强制性节能要求,用来缓解当地高峰期电力紧张问题。海尔空调针对澳洲的节能需求,全系智能空调标配DRED功能。在服务端,海尔在当地实现7×24小时高实效服务,上午下单,下午到户安装调试,晚上就可使用。在本土化营销方面,澳洲一位经销商将自己的宝马车换上了“Haier”牌,向当地用户推荐海尔空调。

  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海尔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海尔空调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并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的理念输送到全球,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合作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以30.5%的市场份额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2018年1季度海尔空调增幅33.2%居行业第一,继续巩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