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武汉展示高端成套厨电 4项发明破厨房开放顽疾

2018-05-11 09:26: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5月10日,首届中国家庭厨电餐饮理念与技术峰会暨金刚钻·第九届家庭厨电餐饮市场推广赛在湖北武汉举行,会上讨论了厨电的高端成套升级对厨房开放、构建美好生活的推动作用。其中,作为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的海尔现场展出了云静高端套系和卡萨帝天睿高端套系厨电,创新风幕8°设计、直驱变频科技、双增压系统设计、深腔结构设计4项发明解决中国厨房开放的大油烟、大噪音等困扰,让中国厨房得以彻底敞开。

  在现场,海尔厨电通过云静高端厨电套系和卡萨帝天睿厨电套系,为与会人士展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开放式厨房场景。比如,当人们走到海尔云静套系厨电营造的开放式厨房,一眼望去,没有门墙的阻隔,空间得以联通,厨电全部嵌入橱柜,整体给人敞亮整洁的观感。而当记者走到烟机面前开启烟机,其创新的风幕8°设计,在人体与油烟之间形成一道拢烟墙,完全不会有油烟扑面的不适。另外,由于烟机搭载了变频磁悬浮电机,运行噪音很小,没有普通厨房的烟机噪音困扰。而采用的深腔结构设计,则确保了烟机的超强吸力,还原厨房洁净环境。灶具选用了能自动检测烧干锅、烹饪油温的红外防干烧燃气灶,可以避免用户烹饪过程中大意忘关火等情况,确保烹饪安全与健康。

  而卡萨帝天睿套系厨电打造的开放式厨房场景中,则给人以意式开放式厨房的美学享受。而从功能性上来看,厨房选用的风动能油烟机对油烟净化速度很快,避免了中国厨房油烟乱窜污染家庭空间。而据记者现场了解,卡萨帝风动能油烟机首创的双增压技术,通过云翼扰流增压系统中的云翼扰流板可以加大吸油烟的速度,实现油烟“吸得快”;变频直驱增压系统能够通过稳定的电机转速对抗风压变化,保证油烟机风压始终大于烟道风压,强力排烟,油烟处理“排得强”。灶具原创4头灶配合平面炉头可同时进行4种烹饪,匀、稳、微、猛4种火焰满足不同火力需求。为中国用户带来安静、洁净的开放式厨房烹饪体验。

  从海尔开放式厨房场景中不难看出,相较于传统的封闭厨房,开放式厨房有其不可比拟的优势。通过把两个本来相对独立的空间——厨房和客厅连接起来,让空间更为通透,阳光更充足,也使得两个空间的装修风格相融合。同时,人们在开放式厨房中可以通过时尚、简约的设计风格和个性化功能的操作体验来展现自我,代表着厨房未来发展趋势。只是由于中国厨房重煎炒溜炸的烹饪方式,导致中国开放式厨房不得不面临油烟大、噪音大、难整理的尴尬,让中国厨房多年来一直难以真正敞开,而海尔厨电则让中国开放式厨房得以变现。

  而在此次会议上,海尔厨房电器与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组织针对中国开放式厨房的进一步落地进行了讨论。中国厨房的敞开需要厨电、家装等企业的协同合作,同时厨电作为最直接的烹饪工具,其原创科技创新、成套嵌入等亦直接关系到中国厨房能否顺利敞开。这就需要厨电企业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而纵观厨电行业,主要分为综合型厨电企业和垂直型厨电企业,相比之下,作为综合型厨电代表企业的海尔厨电在开放式厨房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海尔大厨电已经成功整合北美第一厨电品牌GE Appliances、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等5大顶级品牌,形成独有的品牌集群优势,并建设以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为代表的5大制造中心,成功研发制造海尔云静高端厨电套系、卡萨帝天睿高端厨电套系等高端套系厨电,并搭载多项原创科技,解决中国开放式厨房大油烟、大噪音等问题,将中国开放式厨房由不可能变为可能,为用户带去明亮、智慧的开放式厨房烹饪体验。

  多年来,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不仅整合了全球顶级品牌和研发制造资源,还积累了综合家电领域经营经验,也因此,海尔厨电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等机构发布了全球首个《住宅开放式厨房》标准,对用电、用气安全,通风系统等方面做出要求和指导,解决了油烟、噪音、安全等用户抱怨,让中国开放式厨房得以进一步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