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人体热舒适性研究报告》 海尔劲铂自清洁空调成首个应用成果

2018-05-14 10:2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石坚
  家电消费网5月12日讯 “在同一个室内环境下,不同的人对热的感觉是不一样。 ”今天,在中标院《人体热舒适性研究报告》发布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主任赵朝义表示,这是中标院和海尔联合研发适合于人体质的最佳舒适空气环境的初衷。

  据介绍,中标院和海尔在2010年就从研究空调升级到研究适合于人体质的最佳舒适空气环境,在2015年成立中国首个“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涉及中国人体基本生理心理热特征、用户习惯偏好、热舒适环境参数、主观热感觉评价、仿生人环境热舒适评价、人体热舒适评价标准等多个项目。

  “研究费时费力。”赵朝义说,通过对不同地域、年龄、性别的28600人样本进行光照、温湿度、风速等的分析,研发出空调行业首个智能仿生人,模拟人体30个肢体区、20种人体代谢活动、17种温冷环境,可对站姿、坐姿等不同状态进行舒适性测试评价,提高空调的舒适度。

  目前,双方输入符合人体生理特征的PMV方程式,及首个人体热舒适性模型,还诞生了2项空调舒适体验的国家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家电消费网了解到,人体热舒适性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海尔自清洁空调上。

  今天,海尔空调在北京发布了行业首款极速舒适自清洁空调新品——劲铂自清洁空调,是符合人体热舒适性模型的最新应用成果。新品应用了65项发明专利的双温差PID变频技术以及专利自清洁技术,实现极速、舒适、干净的空气体验。

  据介绍,在室内温度从30度降到26度过程中,海尔极速舒适自清洁空调比普通空调提速28%,这意味着海尔空调能够迅速达到人体最舒适的温度。(石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