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技术加速落地 AI公司ULsee助力中国科技 实现技术出海

2018-05-15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现如今汽车年销售量稳步上升,与此同时,因疲劳和分心导致的交通事故数量已经不容忽视。根据维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研究院的调查显示,车祸发生的原因有93%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其中有高达80%的事故都是由于悲剧发生前三秒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为了防患于未然,此前就有诸如福特、沃尔沃等品牌的高端车型推出过检测驾驶员精神状态的汽车监测系统,通过遍布车身的几十个传感器对车辆行使路线、方向盘转动幅度、驾驶速度等进行实时监督,通过车载电脑或是后台数据信息处理系统,间接判断司机的精神情况。

  对比于 “间接判断”,杭州的ULSee科技推出了一套更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案。ULsee利用突破性的人脸跟踪技术,通过检测驾驶员脸部姿势、表情和眼球运动,将信息实时上传至云端监测和分析,来判断司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和注意力分散等危险驾驶行为,从而发出预警。司机的一个哈欠、懒腰、呆滞放空的眼神和微闭的双眼,都将被捕捉得一清二楚,系统会在惨案发生之前提醒驾驶员。

  不仅如此,ULSee 智能驾驶集成方案中的3D 全景行车监控影像系统,可以使驾驶员 360 度地了解行车环境。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4 个摄像头,采集车辆在行车过程中四周的影像。无论是在高速还是低速行车期间,图像都可以在经过图像拼接技术处理后,形成一幅无缝完整的实时车周全景图,直观地呈现在车内的显示设备上,驾驶员可以根据这些信息了解行车环境并结合前方安全警示系统提示做出相应决策判断。

  2017上海国际车展期间,ULSee 将其智能驾驶集成方案铺陈在汽车厂商眼前,并首次展示了自主研发的 3D 全景行车监控影像系统。这套系统着重于软件及算法功能的提升,不需要特殊硬件,CPU 占用率小于 8M。其实在此之前,该解决方案已经与德国大众达成合作意向并进入测试阶段。

 

  ULsee人工智能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方向研发。目前的研发涵盖图像处理、人脸追踪与识别、手部及肢体的跟踪、3D 重构、AR/VR 内容创建、自然人机交互等,并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安防、金融、交通、娱乐等行业领域。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