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00万人死于脏空气 海尔新西兰空气研究中心正推进防治

2018-05-16 09:12: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世界卫生组织5月2日发布的最新全球空气质量数据库显示,每年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会导致全球大约700万人死亡。但目前全球空调企业却多关注硬件研究制冷制热。新西兰时间5月14日,海尔空调在新西兰奥克兰发声:将在当地转型“造空气”,通过成立海尔-新西兰健康空气研究中心,凭借并购品牌Fisher&Paykel在电机、风机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奥克兰大学在舒适气流研究优势,孵化出全球最好的空气技术解决方案,以缓解和防治目前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伤害。

1

   据介绍,4月初海尔刚刚在瑞士日内瓦联合日内瓦大学成立健康空气研究中心,侧重研究全球最好空气的成分,新西兰的是海尔在海外的第二个健康空气中心,主要承接好空气的技术解决方案研究。

   对于为何要在新西兰成立该中心,海尔空调方面负责人表示:海尔并购品牌Fisher&Paykel在电机和风机的研发上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目前正在沟通通过这些研发优势实现在空气方面的技术转化。同时,奥克兰大学在舒适气流方面也具备领先优势,这将为海尔从研究空调舒适性向空气舒适性的转型打开局面。

2

   据悉,在中心成立之前,海尔在新西兰已经研究出了一项避免空气二次污染的技术,这项技术可智能识别并及时提醒用户清洗空调过滤网。这项科技是首次应用于空调领域,未来将在海尔旗下所有空调产品中普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