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启动 脏空调已成母婴健康“隐形杀手”

2018-05-18 17:4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7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由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以及二手烟造成的肺炎等呼吸道感染。5月1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海尔空调协办、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等单位支持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守护童年 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公益项目在京启动。在现场,海尔空调还宣布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建百家“健康空气教室”,项目实施后全国将有10万儿童家庭受益。

  会上,专家提出在室内空气环境中,脏空调已成母婴健康的“隐形杀手”。空调作为室内空气的主要调节器,往往因清洗不及时变成室内空气的污染源,威胁母婴健康。有科学研究表明,生长发育中的宝宝呼吸频率较快,呼吸量比成年人相对更多,身体防御系统发育却不够完善,导致空气中的甲醛、病菌等污染物对宝宝健康的影响要超过成年人。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57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由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以及二手烟造成的肺炎等呼吸道感染。

  针对脏空调污染,海尔空调还在会上宣布将在面向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百家幼儿园建成“健康空气教室”。海尔空调将通过母婴社群交互平台——好空气宝贝学院,共同推进“健康空气教室”落地,通过空调深度清洗服务、母婴空调体验、健康公开课、精品趣味课等互动形式,让在校儿童享受到好空气服务。例如,在脏空调深度清洗体验环节中,通过现场空调洗出的黑水还原空调吹出脏空气,让儿童认识到室内空气污染的严重性。早在今年4月,海尔就在青岛的幼儿园落地了首个“健康空气教室”,并开展了首堂健康公开课,得到了园长、家长和小朋友的支持与认可。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赵朝义博士呼吁全社会关注空调污染与母婴人群健康。作为企业代表,海尔好空气宝贝学院的专家也指出:海尔空调长期关注母婴呼吸健康,先后交互迭代出母婴级空调和行业标准,未来将通过好空气宝贝学院、“健康空气教室”,协同政企单位、社会各界的力量解决脏空调污染,为母婴人群健康呼吸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