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卡萨帝高端No.1话语权来自用户

2018-05-22 17:32: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华尔街日报》发布《卡萨帝:用户口碑成就的高端NO.1》,该文章内容从科技、设计、工艺、服务、用户5大维度阐释卡萨帝品牌自2006年发布品牌以来,从第一代产品到实现高端No.1,持续引领高端家电的背后原因。文中也提到,每年中国的5月10日,被定义为“中国品牌日”,而卡萨帝恰好是中国品牌正在全球崛起的最好印证。

(美国时间5月9日《华尔街日报》版面截图)

  《华尔街日报》所刊登文章称:时代的发展驱动了全球制造业格局演变,纵观全球市场,许多国家正以制造业转型为契机,驱动经济增长。制造业崛起需要有掌握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作为支撑,因此在有些国家,对品牌价值的培育开始上升至战略层面,例如中国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在中国,品牌日换而言之也正是“用户日”,对任何品牌来说,成就的最好验证就是用户口碑的选择与认可,而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正是做好的例证。作为仅有12年历史的高端品牌,卡萨帝一直精准定位全球精英用户,通过布局全球的顶尖研发力量打造高端家电矩阵,其优异的成绩不只是iF设计大奖、红点至尊奖等国际权威大奖的认可,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诸如迪拜公主、智利前总统、美国郡长、奥运冠军等各大精英圈层的高端用户。

  从据最新中怡康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后,卡萨帝万元以上冰箱市场份额达36.5%,同比增长6.3%;万元以上洗衣机市场份额达70.5%,同比增长4.3%;1.5万元以上高端空调市场占比35%,卡萨帝均居行业首位。同时,卡萨帝厨电增速高达221%,成就行业最快;电热水器则以单品市场份额4.2%,同样引领行业。由此可见,卡萨帝的“高端第一”行业地位已夯实。

  作为一个诞生仅12年的中国品牌,卡萨帝是如何走到全球市场前沿,进而实现行业引领的?《华尔街日报》所刊登文章中认为:主要是因为有原创科技、精致工艺、艺术设计、高端服务这四大因素的支撑。

  一个品牌崛起的背后,首先是深厚技术成果转化为日常应用产品的高效能力。以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为例,其全球首创MSA控氧保鲜科技,行业首次实现了“控氧保鲜”,从根源上延缓食材氧化,实现细胞级养鲜,是“原创高科技”的代表性作品。

  其次,作为高端制造品牌,卡萨帝秉承用极致工艺为用户带来产品体验的升级,例如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其采用仿生薄壳结构的涟漪减震侧板,同时将每一部分机身的拼接缝隙缩至极致,甚至无法容下一张A4纸的厚度,这即是“精致好工艺”的体现。

  有了过硬的工艺基础,曾经只能存在于图纸上的高端设计方案就更容易实现。卡萨帝云鼎空调最具说服力,其外观借鉴法国地标性建筑巴黎凯旋门,打造了独一无二的贯穿式矩形出风口,堪称“设计艺术品”。

  最后,高端的差异化往往体现于尊贵的服务。在当前传统家电服务仍停留于安装维修层面时,卡萨帝率先在家电行业通用服务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首创“七星级服务”,包含了免费上门设计、免费测水电、产品送装一体、免安装材料费、免费清洗、用户关爱、VIP用户产品终身保修等全流程、一站式高端服务模式,堪称全球高端家电服务模范。

  事实上,支撑起卡萨帝引领地位的四大要素,其核心始终都在于实现用户价值。或者可以说,品牌的引领与否,就在于如何围绕用户体验而持续产出全流程高质量的服务。而如今的卡萨帝,也正凭借着用户思维和坚持“中国自主品牌”的布局原则,不仅为家电产业的高端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也让“中国品牌”更自信地迈向全球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