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亮相WIEE 海尔定制打造行业首个IP主题智能健康儿童房

2018-05-22 17:48: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2018年5月19日,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World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EXPO,以下简称“创博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幕。首届创博会由同济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汇集美国麻省理工、意大利米兰理工、芬兰埃斯波大学、香港理工大学、Slush、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世界设计组织、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阿斯顿马丁、宝马、优衣库、万科以及海尔等顶级院校、企业与机构,共同探讨城市、制造、环境、生命、健康、生活六大未来趋势,构建共创型全球创新创业社群。

1

   海尔定制发挥跨界资源整合能力,与国内顶尖设计高校——同济大学强强联手,并联合汉唐集团旗下的Hello Kitty实木家具馆共同打造了一个Hello Kitty主题的智能健康生活空间,通过场景化的展示方式给用户更好的实景体验,展示了海尔智慧家电+Kitty健康家具(实木无甲醛健康材质)智家定制的理念,其先进的技术引领行业。该合作形式实现了IP定制玩法的全新升级,它不是简单的外观图案定制,而是将海尔和IP资源方的合作变成了通过授权商之间的资源整合,将各自的单品叠加组合变成成套售卖。例如,海尔IP主题智能健康儿童房,便是将海尔家电和Kitty家具有机组合而成。现场,科技部原部长、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科院院士徐冠华在海尔定制儿童房中与儿童互动,并对智能健康儿童房表示了认可。

   海尔跨界整合各方资源,实现用户全流程参与智家定制

   海尔早在2011年就开始了家电定制的尝试,提出“只为需要的功能买单,为不需要的功能免单”的价值主张,构建出了定制家电的雏形。海尔智家定制平台是行业首个用户社群交互定制体验平台,整合了全球一流的设计师资源、专业的研发资源、供应链资源,汇聚成一个无边界的生态圈,以社群众创+预约预售的模式,催生出新的产品“定义”方式和新的产品“交付”方式,实现定制生态下的互利共赢模式。物联网时代,海尔精准把握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关键理念,依托于用户全流程参与、体现用户终身价值的海尔COSMOPlat,在家电定制领域开辟出了一条大规模定制的新路。

2

   本次海尔COSMOPlat借助2018WIEE落户上海的东风,与国内顶尖设计高校——同济大学强强联手,并联合汉唐集团旗下的Hello Kitty实木家具馆共同打造了一个Hello Kitty主题的智能健康生活空间。这种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COSMOPlat从社群用户需求出发,为当代工业设计提供了创新性解决方案。此外,海尔定制平台还推出了美好厨房、美好卫浴、美好客厅等场景化空间,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在平台上不仅仅是消费海尔的产品,更是共享海尔的能力、资源、机制等。

   世界设计组织WDO当选主席Srini R.Srinivasan赞赏了海尔从产品解决方案到全套智家定制的模式创新,表示愿意协助海尔COSMOPlat制定大规模定制的国际标准,并不断推进设计行业与海尔COSMOPlat在未来的合作。WDO主席还在活动现场体验了海尔定制智能健康儿童房,并对部分产品进行了体验。他对海尔空调的自清洁功能和针对母婴人群特别定制的不直吹的功能连连赞赏,对海尔全屋的空气质量解决方案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现在不仅仅是卖单品的时代了,而是需要给用户整体的解决方案。海尔全生态的合作,比如IP主题家具加家电整套售卖的形式,更方便了用户的体验。另外,他表示,海尔目前正在主导着大规模定制的国际标准的建立,他也愿意将WDO的资源和海尔合作,一起配合推进设计行业参与到整个标准的制定中来。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同样对海尔COSMOPlat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说,海尔从原来的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商变成美好家居一体化生活解决策略的世界领导品牌,作为领头企业从产品角度转到用户需求角度去输出产品,海尔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企业。目前海尔正做成大的创新创业平台,这是朝向伟大事业迈进的第一步。未来同济大学将与海尔定制强强联合,一起打造生态系统平台,一起思考未来人怎么生活,打破固有模式,创造新的生活方式。

3

   “从用户需求角度去输出产品”,这体现了海尔COSMOPlat区别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大特点,它是唯一实现了让用户参与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承载的是一套三元关系,即用户、开放资源和企业,并吸引跨界和各垂直领域的最强平台资源进行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泛定制的概念和定制化的用户体验。采用线上用户交互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合作方式,既满足用户通过互联网零距离获取信息的需求,又能最大程度的让用户体会到真实场景带来的直观感受。

   2018年,海尔正在把电器变成连接用户的“网器”,让用户参与创新,把美好生活一“网”打尽。海尔COSMOPlat将海尔与用户、设计师、供应商,以及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无边界的生态圈,让其成为价值链上的利益攸关方,实现了定制生态下的互利共赢。以首个IP主题智能健康儿童房为起点,随着未来更多跨界资源的介入,海尔将继续“产学研一体化”之路,打造出更多智能定制美好家居场景,海尔COSMOPlat也在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平台的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