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烟也会得肺癌!厨房油烟威胁6成中国女性

2018-05-23 17:3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近几年,中国的肺癌率一直处于上升态势,肺癌已成为恶性肿瘤死亡首位原因。第八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指出,相关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将突破80万,死亡人数接近70万。

  令人意外的是,在众多的致癌因素中,厨房油烟是女性患肺癌的诱因之一。调查显示,在非吸烟女性肺癌患者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其中32%的女性喜欢用高温油煎炸食物。据悉,当油温烧至150℃,其中的甘油会生成丙烯醛,具有强烈的辛辣味,严重刺激鼻、眼、黏膜;当油烧到“吐火”时,除了丙烯醛,还会产生凝聚体,导致细胞染色体损伤,发生癌变。

  那么,做饭时将油烟机开到最大档,是否就能避免油烟危害?其实不然。实验证明,目前大多数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厘米处,显然,油锅周边的油烟,也就是浓度最高的一部分油烟,是无法被油烟机吸走的。针对这个问题,厨电市场上出现了集成灶,宣称油烟吸净率高达99%以上;还有的品牌推出自带空气净化功能的油烟机,以进一步净化油烟中的PM2.5。然而大多油烟机品牌商都忽视了一个现实问题:在中国,高层住宅油烟是通过公共排烟管道排出的,做饭高峰期时会有多家住户的油烟集中向公共烟道排出,致使烟道内负压过大,油烟排放缓慢,甚至不得不“原路返回”,倒灌至厨房中。

  所以,要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不能仅仅依靠油烟机的吸力,还要看油烟机是否“排得强”。如今,“开放式厨房”成为越来越多高端用户的家装选择,这更是对油烟机的油烟处理能力提出了高要求。不少用户把目光瞄准了卡萨帝风动能油烟机,它以原创的变频直驱双增压技术,真正实现了油烟吸得快、排得强。其云翼扰流增压系统可在烟团刚刚产生、还未扩散时,将油烟快速吸净;变频直驱增压系统能够自动对抗公共烟道风压风阻,打造恒定风量,避免油烟倒灌。这样一来,即便用户住在高层,也不会出现油烟倒灌问题。当做饭时没有了油烟,厨房就可以面向餐厅、客厅敞开,成为开放式厨房,女主人不但不用担心油烟致癌,还可以一边做饭,一边与客厅里的家人谈笑。

  可以说,一台吸得快、排得强的油烟机,关乎一家人的身心健康。当厨房变得洁净、无菌,一个家庭的饮食生活方式也会随之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