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吓人黑科技的手机 一文看懂小米8

2018-05-31 22: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晓洪

  5月31日小米在深圳召开年度旗舰发布会,推出6.21英寸和5.88英寸大小旗舰小米8和小米8 SE。

  其中小米8采用四曲面玻璃,骁龙845年度旗舰处理器以及AI智能双摄,除此之外还拥有一系列“吓人的技术”:全球首发双频GPS手机,而在透明探索版上还有全球首款的压感屏幕指纹、安卓首款“Face ID”等。

  5.88英寸小屏旗舰小米8 SE还首次搭载了骁龙710准旗舰处理器,而这让小米8系列成为了真正吓人的黑科技手机。

  四曲面玻璃,水滴弧形设计

  小米8作为8周年代表作,在外观工艺上凝聚了小米多年来的技术积累。

  特别是四曲面的“水滴弧形”设计,当光影照在机身之上,在3D四角上面犹如光线流淌,宛如水滴盘踞,晶莹剔透。轻薄圆润的机身,整机宽度仅为74.8mm,让这款6.21英寸大屏手机宽度比5.5英寸的iPhone 8 Plus(78.1mm)还要窄,手感绝佳。小米8此次除了标准的黑白两种配色,还拥有两种特别颜色:蓝色和金色。

  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超精准定位

  小米8是全球首款搭载双频GPS的智能手机,相比目前市面上采用单频GPS的手机,小米8支持使用1575.42MHz的L1频段和1176.45MHz的L5频段进行双频定位。对于所有需要使用定位服务的软件,如地图、叫车等APP都可有效避免定位不准的情况。

  L1+L5双频定位,“路痴救星”来了

  而小米8的双频GPS定位,因为L5频段GPS信号的码率是L1频段的10倍,所以L5频段信号的波形更窄,直射和反射信号之间不易产生叠加效应,更容易分离最准确的直射信号,从而计算手机所在的精确位置。

  速对焦技术。

  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对焦

  DxOMark拍照105分,小米8在DxOMark的测试当中取得了拍照105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球第四,相比小米MIX 2S再次提升。

  视频剪辑功能,用户在相机中使用120fps以上的高帧率录像后,可在相册中选择7种预置风格之一,根据预先配乐的节奏快速生成全新

  影棚光效

  此次小米8还在AI人像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影棚光效功能。七种堪比专业影棚级的打光效果如窗边光、斑驳光、树叶光等,就像给用户配备了一名个人专属灯光师。

  AI场景相机

  小米8后置AI双摄在拍照时可智能识别多达206种场景,实时优化调校,无需后期修图,人人都有成为摄影师的潜力。前置相机同样支持AI场景识别,可实现人景分离处理,在美颜的同时美化背景。

  前置2000万相机,首创3D微整形美颜

  为了提高暗光自拍的效果,小米8前置相机使用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的2000万像素传感器,有效提高了暗光场景进光量,照片更明亮的同时还可抑制噪点的产生。

  3D微整形美颜

  小米手机的自拍美颜历史由来已久,可以说从小米手机3开始就已经引入了36级智能美颜,而后小米Note升级为智能美颜3.0,去年发布的小米Note 3更是采用了千人千面的AI美颜,今年四月份发布的小米6X增加了护妆美颜,此次小米8在自拍美颜上再次带来重大革新技术,首次支持3D微整形美颜

  3D微整形美颜通过采集人脸的上千个特征点进行3D建模,小米8可针对不同自拍角度采用不同的美化方式,来打造无死角、更自然的3D微整形美颜效果。

  独立红外相机 全黑疾速解锁

  小米8的人脸解锁方案使用前置3μm超大像素红外摄像头和红外照明原件来完成。对比使用前置自拍镜头解锁的手机,小米8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解锁速度,可用场景也更丰富。

  普通人脸解锁方案是由前置摄像头接收可见光拍摄图像,较难分辨真实人脸与照片、视频之间的区别。而小米8是由红外照明元件发出波长为940nm左右的近红外光打在人脸上,再由红外相机接收反射的红外光成像。

  小米8透明探索版,还有吓人的黑科技

  透明玻璃机身

  小米8透明探索版使用四曲面透明玻璃机身,从背部即可一窥手机内部构造:重新设计的NFC线圈、凯夫拉纹理的电池装饰,并在各处饰以高精密元器件符号点缀,让原本隐藏在手机内部的零部件呈现出了科技精工之美。

  安卓首款“Face ID”

  小米8透明探索版是首款支持“Face ID”的安卓手机,“Face ID”基于结构光技术的人脸3D识别系统,其在小米8的红外人脸解锁方案基础上,加入了点阵投影器以获取人脸3D深度信息。“Face ID”与其他基于2D信息的认证技术不同,因为增加人脸3D深度信息而安全又私密。

  3D结构光首先需要判断人脸是否处于解锁范围内,然后使用泛光照明元件和红外摄像头获取人脸的红外图像,再通过点阵投影器描绘毫米精度级的3D人脸深度图。两者同时传输给处理器与之前录入的数据进行比对,完全一致则认证成功。

  相比苹果Face ID,小米8采用了不同的结构光解决方案,区别主要在于点阵投影器:苹果采用散斑方式,也就是打出30000个离散分布的红外点阵进行深度探测,而小米8采用编码方式,面部呈现出了规律性的几何编码图形,如此可以快速匹配特征点,减少3D信息计算量,降低结构光算法功耗。

  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

  小米8透明探索版也是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手机。屏幕指纹为小米8透明探索版带来了更好的设计感,背部无需开孔,机身一体化程度更高。由于压感附加的振动回馈机制,使得小米8透明探索版在解锁时体验更佳。

  小米8 SE,骁龙710全球首发

  小米8 SE是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710的智能手机。这是一款具有骁龙800旗舰系列基因的全新移动平台:同样采用10nm工艺,并且包括CPU、GPU,DSP、ISP内在的多个IP架构均和旗舰处理器骁龙845系出同门。

  小屏手感 大屏体验

  小米8 SE在仅147.3mm x 73.1mm x 7.5mm的轻盈机身中放入了一块5.88英寸的OLED屏幕,手感上却更接近原来5.2英寸的手机,整机十分小巧,单手便可完全掌控。

  小米8 SE共有深灰、亮蓝、亮红、金4种配色,内置了3120mAh电池,依托于骁龙710出色的能效提升,充电一次足可用一天。

  后置AI双摄+前置2000万柔光自拍

  小米8 SE后置采用了1200万+500万的双摄像头,其中主摄相机拥有1200万像素,单位像素大小高达1.4μm,支持源自单反的Dual Pixel双核对焦技术。500万副摄像头则负责记录景深信息,来生成背景虚化的人像大片。

  前置2000万像素镜头则支持感光像素四合一技术,有效提高进光量,使夜拍照片更明亮的同时抑制噪点的产生,提高了用户在暗光自拍下的拍摄效果。同时在极暗场景下,小米8 SE前置自拍还可启用柔光灯完成补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