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厨电新基地投产再增170万台产能

2018-06-07 08:3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6月6日上午9时58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海尔智慧厨电灶具、烤箱互联工厂正式投产。该互联工厂全面投产后,灶具年产能新增150万台,烤箱年产能新增20万台,共计170万台。

  至此,海尔厨电2017年9月提出再增1000万台产能战略规划逐步落地。除了刚刚投产的海尔智慧厨电灶烤互联工厂新增产能170万台外,2017年9月,青岛海尔智慧厨房互联工厂投产,落地产能300万台;今年 5月份,海尔智慧厨电莱阳互联工厂动工,规划产能400万台。除此之外,剩余的战略产能规划也在选址中,未来会动工。

  新投产的互联工厂区别于传统工厂,海尔智慧厨电青岛灶烤互联工厂是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的第10个投产的互联工厂,工厂占地2万平方米,通过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全球用户的需求对接,解决“智造为谁”的问题,实现了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的融合、从产品体验到用户场景体验的价值闭环。既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又实现生产全流程透明可视、可控,缩短生产周期,订单响应速度提升36%,为用户节省成本10%以上。

  跟传统灶具、烤箱工厂不同的另一方面是,互联工厂对质量管理、品质等有较大提升。其中,在线质量测试采用行业首创的三次气密测试、两次试火,灶具生产全流程5道密闭性检验工序,为防止灶具燃气泄漏提供了100%全方位保障;炉头、阀体等关键部件入厂100%全检;前工序实现全自动化机器人生产,CCD视觉检测,不合格品100%检出。

  海尔厨电提出再增1000万台产能战略规划,与外部大环境以及内部全球化背景下的大厨电战略有关。从外部环境来看,《2018年中国厨房大电线上市场洞察报告》指示,2017年厨房大电市场规模迅猛增长,有望在未来2年迈入千亿级,厨电经济直追客厅经济成为一种现象。同时,中国家庭的消费者们也从单纯追求产品实用性转变为追求高技术、高质量的产品体验,中国厨房电器产业面临质与量的双重升级。

  从内部来看,整合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等5品牌发布大厨电战略后,海尔大厨电在全球的体量位居榜首,海尔厨电的多品牌战略效果显著,这意味着海尔厨电正在面向全球市场对接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内、外因倒逼海尔厨电1000万台产能战略规划的提出与落地。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大厨电已整合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等全球资源,在美国、墨西哥、意大利、泰国、中国分别布局制造基地,而随着海尔智慧厨电青岛灶烤互联工厂的投产,海尔厨电在市场的竞争砝码加重,将会带来中国厨电市场新的走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