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设计大师德克舒曼:海尔COSMOPlat最大化实现了设计价值

2018-06-14 10:29:00来源:中华网作者:袁键灏

  6月8日,德国设计大师、红点奖评审德克·舒曼先生来到海尔,就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与海尔创客们进行了一场基于“以用户为中心”设计思维的交流会活动。

  Dirk Schumann

  舒曼先生此次来到海尔,缘起于今年4月的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会期间,海尔COSMOPlat所展示的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以用户为本,共创共赢的思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舒曼先生在海尔展区参观学习时表示:“设计师可以通过海尔COSMOPlat庞大的、多矩阵的社群用户体系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去发掘市场痛点和需求,与用户共同进行产品或者体验的持续改进。”舒曼先生随即加入了海尔COSMOPlat的设计师资源库。正是基于汉诺威展上对海尔COSMOPlat的深刻印象,舒曼先生此次来到海尔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探讨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对设计行业的影响。

  2018汉诺威博览会上,德克·舒曼在海尔COSMOPlat展区参观学习

  在本次交流会上,舒曼先生首先分享了舒曼设计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众多荣膺全球顶级设计大奖的经典案例,用产品诠释了其设计工作室的设计理念。基于海尔COSMOPlat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舒曼先生分享了如何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维。传统的设计是用户需求先通过企业传递给设计师,而海尔COSMOPlat是直接将用户需求反馈给设计师,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和需求,舒曼先生认为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为产品的迭代升级提供更好的方向,最大化地实现了设计价值。

  交流会现场

  在谈到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时,舒曼先生用“升级灵感”来描述,他认为,海尔COSMOPlat承载的是一套三元关系——用户、设计师、企业。在大规模定制这种新的模式下,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方法显得尤为重要。用户的加入,让设计师从关注产品造型技术及功能提升升级到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关注和创新,设计方法也就自然由原来的企业为中心变成以用户为中心,持续的交互、迭代、优化。

  在谈到实现优质化设计的方面,舒曼先生表示,设计合作的产品管理部、工程技术部和设计伙伴是一个整体,通过建立起稳固的铁三角关系,才能保证设计的产品符合品牌的品质要求。

  交流会现场

  同时,舒曼先生与海尔冰箱、空调、热水器等产业从事研发设计工作的创客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各自产品设计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共创交流,舒曼先生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智能家电设计趋势的看法。

  COSMOPlat作为开放的生态圈,由用户驱动,并吸引着全球一流资源,利益攸关各方可以参与共建这个平台、共享这个平台的成果,使平台不断迭代、优化、升级。目前,海尔COSMOPlat上已经聚集了全球数千个优秀的设计机构及设计师,他们带来了全球顶尖的设计智慧,也带来了全球化设计平台的资源,在COSMOPlat上共同打造、完善设计资源,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优质的设计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