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京东618打造线上“智慧家庭体验店”多品类家电排行NO.1

2018-06-20 15:5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到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动动手指即可将智慧生活场景“搬”到家里……在刚刚结束的618活动中,海尔依托VR技术和3D功能,在京东平台打造智慧家庭VR场景体验,带来了不一样的购物感知。据统计, 618当天,海尔冰洗热大家电高居京东家电销售排行榜第一。

  线上场景式体验:720°还原智慧家庭

  AI+IoT技术推动着消费升级转型,智能家居产品愈加受欢迎。据Gfk的调查显示,近60%的消费者认为由于智能家居技术的应用,他们的生活将在未来几年内发生巨大变化。可见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但由于目前智能家居的体验建设不完善,用户只能通过图文、视频以及销售人员解说来了解产品。对于智能产品如何操作、实际互联效果如何,用户都无法亲身体验,导致了很多消费者从线上购买智能产品出现达不到预期效果的情况。而此次海尔智慧家庭的VR体验场景解决了这个问题。

  618活动期间,通过京东APP海尔官方旗舰店即可进入体验场景,在这里,海尔搭建了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和智慧浴室等4个智慧生活场景,通过3D功能建模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在虚拟家居场景中一一展示。用户只需简单操作,就可以切换不同的场景并查看产品功能,实现互联互通的场景化体验。

  比如,用户在智慧厨房场景中,只需点击对开门冰箱上的锚点,就可以720°全方位查看冰箱,甚至能够打开冰箱门实现各种交互操作。在体验VR场景化的智慧家庭同时,用户还可以一键加购场景内的智能家电产品。在切换场景时,产品的加购清单也会随之切换,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搭配。全场景体验,一键加购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得。

  全新的线上场景式体验,加上其过硬的产品实力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让海尔销量优势明显。京东电商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海尔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以绝对优势位居618家电销售TOP10品牌榜首!截止到6月18日24点,海尔冰箱销售额位居京东冰箱销售额NO.1,海尔洗衣机也大幅领先第二名位居洗衣机销售额NO.1,海尔热水器以安全倍热功能成为用户首选,位居京东热水器销售额NO.1。

  智能家居落地难 场景体验是取胜关键

  毫无疑问,当前智能家居正迎来巨大的风口。根据研究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预测”显示,全球智能家居包括设备,系统和服务消费支出总额到2023年将增长至1550亿美元。但是人们关于未来智慧家庭的设想也陷入难以落地的困境,不仅仅是线上购物体验难,单品之间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更是成为阻拦智能家居落地的最大“拦路虎”。

  未来,智能家居将何去何从?如何解决单品间的互联难题?又如何落地全场景的智慧体验?细究海尔线上智慧体验背后是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突破。依靠物联网技术,海尔成功破解了行业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化四大难题,基于“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引领用户告别单品智能进入全屋智能时代。不仅在线上,海尔线下体验也在加速布局,重庆、杭州等全国一线城市已经落地多个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海尔智慧家庭全国巡展也在进行中,触发用户对智慧生活的真实体验感。

  智能改变生活,也正在改变未来的生活方式。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不仅以“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智慧场景体验,还以新技术带来了智慧家庭线上消费交互体验的颠覆性创新,开创新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