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刚:“卡萨帝现象”诞生的土壤是用户体验的迭代

2018-07-02 17:18: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6月22日,2018卡萨帝思享荟名仕之约在重庆开启,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出席,为用户、体验官、客户以及行业专家共同解读“卡萨帝现象”的诞生。李华刚指出,卡萨帝已经在全球家电领域成为一种现象,即“卡萨帝现象”,而用户体验的迭代则为这种现象提供了土壤。

1

   什么是“卡萨帝现象”?简言之,就是用户愿买也愿卖、客户愿卖也愿买、行业愿学却学得很艰难这三大特征。用户层面,众多用户从“交易顾客”化身“终身用户”,上海某资深媒体人曾购买了一件1.5万美金的皮衣,因不放心干洗店的交叉污染,从不敢清洗。当看到皮衣经卡萨帝“空气洗”护理后变得焕然一新,她当即下单购买了纤见洗衣机,并持续地推荐了45位亲朋好友购买;客户层面,从售卖到购买、甚至成套购买卡萨帝的人不在少数:欧亚集团电器营销总部总经理张春秋在今年520前夕将1台双子云裳洗衣机送给妻子,顺电董事长费国强将F+自由嵌入式冰箱作为他的名茶储鲜管家;行业上,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意式抽屉式冰箱、双子云裳洗衣机等产品上市后均引起了各大品牌的争相模仿,然而大多品牌只能做到“高仿”、“半仿”甚至“0模仿”,卡萨帝的核心技术实力永远无法复制。

2

   基于此,卡萨帝实现了许多高端品牌都难以企及的高增幅、高单价、高份额。以卡萨帝冰箱与滚筒洗衣机为例,单价上,卡萨帝冰箱价格是行业的2.7倍、是第二名的1.3倍,滚筒洗衣机价格则是行业的2.1倍、是第二名的1.9倍,高价格来自于产品的高价值;份额上,卡萨帝冰箱10K+份额是第二名的1.3倍,滚筒洗衣机10K+份额是第二名的9.9倍。

   如此成就,卡萨帝是如何做到的?本次思享荟上,李华刚给出了答案。他指出,卡萨帝是家电领域高端化升级的代表,是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精准圈层交互出来的高端生态品牌,因此从根本上说,用户体验的迭代就是“卡萨帝现象”诞生的土壤,也是卡萨帝实现高增幅、高单价、高份额的基石。

3

   具体来说,卡萨帝依托能够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和创造用户需求的全流程高端体系,探索出从交易到交互、从顾客到终身用户、从价格到价值、从发布到发酵、从研发到迭代的5大颠覆性创新,让真正意义上的深度交互与口碑发酵得以实现。从交易到交互,即开展高端用户服务、高端社群交互、高端圈层发酵,让销售成为交互的开始,而不是交易的结束;从顾客到终身用户,即通过会员晒单等创新模式吸引每一位顾客自发成为卡萨帝代言人,打破行业“追随用户”的传统,实现“用户追随”;从价格到价值,即同步推进高端价值、高端体验、高端服务,创造用户感动、客户盈利、员工转型;从发布到发酵,即打破传统的单向发布模式,实现品牌、卖场、圈层三方共赢;从研发到迭代,即通过持续交互,快速推出能满足高端用户需求的新产品,统计显示,卡萨帝在2018年第一季度迭代新品22款。

4

   在这5大颠覆性创新下,卡萨帝的每一款家电都升级为用户交互的“网器”触点,例如满足用户“控温+控氧”双重需求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增加了7种高端面料专属呵护程序、能读懂衣物“身份”的纤见PLUS洗衣机;可根据用户体征数据分区送风的天玺空调等。“网器”大数据可以与用户小数据结合产生智能主动服务,同时基于用户交互过程中反馈的需求,驱动产品升级、促进用户体验的进一步迭代。由此,品牌成长形成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