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中软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工业软件开放生态

2018-07-02 17:34:00来源:中华网作者:

  6月29日,第22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期间海尔COSMOPlat与中软国际解放号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达成平台级全面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国内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更好的为中国及全球企业赋能、赋值、赋智。

  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山东省经信委软件处、青岛市政府相关领导,海尔数字科技及中软国际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借助本次战略合作,海尔COSMOPlat将通过生态系统的不断壮大,进一步发挥平台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全球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继续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复制,创造全球用户最大增值。而中软国际解放号平台与海尔COSMOPlat平台将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打造软硬结合的核心竞争力,构建数字世界新生态。此外,双方还将在IT众包、工业APP应用市场、平台推广、智研院合作、人力外包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计划。

  在签约现场,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智能制造探索经验的基础上,海尔推出了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它能够直接联用户,让用户全流程、全周期的参与到生产制造中来,通过规模化生产和高效供应链管理,实现了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之间的融合。通过前联研发、后联用户,进而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COSMOPlat可为中国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平台服务,可为企业客户复制行业最佳实践、减少试错成本、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库存压力,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经验。

  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它助力客户应对挑战、构建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等多领域“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具备全球化服务能力,业务覆盖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匈牙利、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数十个城市,服务于数百余家跨国企业客户。旗下解放号IT服务众包平台专注于软件开发领域,聚集了超过30万名工程师、近万家服务商,为3万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此次双方将通过整体市场中的合作,达成在IT众包领域的平台级全面合作关系,发挥中软国际在软件开发互联网平台建设领域的优势,以及海尔在工业制造、物流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国内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在平台推广方面,海尔COSMOPlat将充分应用中软国际在工业制造领域的服务能力,共享解放号平台的社会化服务案例,继续增强平台跨行业、跨文化的社会化复制能力,使海尔COSMOPlat在工业APP全周期的平台服务能力方面进一步得到强化升级。

  而在平台开放生态共建方面,海尔COSMOPlat平台将与解放号平台实现账号打通,相互进行导流,实现COSMOPlat的工业应用市场的优化升级,同时解放号平台开放产品服务,携手海尔COSMOPlat平台实现工业软件定制开发的众包采购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和平台接入的集成能力。

  在工业APP应用市场方面,海尔COSMOPlat已经聚集海尔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定制 APP 集群和生态 APP,已集聚APP 1000+。平台在用户交互、研发、采购、制造、物流、服务等各节点进行了广泛的探索和实践,封装了贯穿企业全价值链、可满足企业模式转型、资源配置、提质增效各种场景的转型升级需要的工业APP,应用场景拓展到离散制造、化工、新能源、医药、机加工和电子等行业。

  智能制造将是未来中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要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海尔COSMOPlat作为“人单合一”模式在制造业落地的首创,是唯一有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实现用户终身价值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它构建了社群生态,实现了攸关各方的利益最大化。海尔与中软国际解放号就IT众包领域的平台级全面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通过加强全方位合作,形成了优势集成,实现了优势互补,将是一次双方共赢的互利合作,有助于提升全球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