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医疗战略合作“国家队”医院 数字化手术室在中山医院落成

2018-07-10 18: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9日,海信医疗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正式签约,双方围绕数字化手术室解决方案领域达成合作。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三甲综合性教学医院,在全国百强医院排名第六,拥有4名国家院士,消化科、检验科、麻醉科、器官移植科等1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而且信息化、数字化水平突出,配置螺旋断层自适应放疗系统(Tomo)、PET-CT、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等尖端医疗设备。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互利共赢,资源优势互补,推进推进产学医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化手术室解决方案样板示范工程。海信将为其提供数字化手术室3.0产品,这是医院已建成的多间数字化手术室中唯一一个国产品牌,不仅包含手术室集中管理平台、手术排班系统、患者信息聚合平台、手术过程管理系统、示教系统等多个系统产品,而且海信与该医院院长、院士,以及多位主任等反复沟通,对麻醉信息显示、术野摄像头等进行定制化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在该项目中与数字化手术室产品无缝融合,实现了“1+1>2”。该数字化手术室7月份在中山医院正式使用运行,为后期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