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喝不完浪费怎么办?顺逛社群交互提出“小支”红酒创意

2018-07-19 18:0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7月16日,在海尔顺逛举办的全球首届大型社群互动竞技类赛事《头号社群》活动中,由王中之王战队针对#红酒开瓶后一次性喝不完,该怎么办#生活痛点提出的“小支”红酒创意,收获众多网友及社群用户转赞和评论,被顺逛提上落地日程。这是海尔顺逛依借社群交互力量,针对用户需求和痛点孵化有效解决方案的又一典型成果。

  吐槽红酒容量,顺逛交互出“小支”红酒创意

  长久以来,企业缺乏与用户交流的有效渠道,用户的需求也难以直达企业。这种现状在面对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意识觉醒的市场现状时,为各行业既有“产品为中心”观念和交互渠道带来挑战。譬如红酒容量问题,对红酒消费者群体而言,真空抽气或恒温贮存的专业级存储方式并不现实。而目前市面上红酒酒瓶多采用国际标准尺寸,即750ml容量甚至1.5公升乃至3公升以上超级瓶等容量。这种瓶装设计对喜欢独酌的消费者来说,一次喝不完必须妥善保存,否则开瓶红酒存放8小时以上便会因氧化导致风味消失造成浪费。

  有没有一种办法,既能让消费者畅享红酒品质生活,又不造成浪费呢?6月13日,在海尔顺逛社群争霸赛发起的“红酒品鉴和储存”话题下,一网友对于750ML瓶装红酒容量问题的吐槽,引爆社群讨论热度。7月16日,《头号社群》抓取此类用户痛点发布#红酒开瓶后一次性喝不完,该怎么办#任务。1天内,32支战队揭榜任务,并产出289项解决方案。其中,王中之王战队提出的“小支”红酒创意成为此项任务下支持率最高的解决方案,被顺逛提上落地时间表。

  颠覆传统比拼,共建社群交互生态

  实际上,类似“小支”红酒创意这样从顺逛《头号社群》交互活动中脱颖而出、精准解决用户痛点的优秀创意不在少数。譬如针对果蔬去皮易割伤而提出的双头刨子工具、解决小家电忘记断电而产生的定时接头,以及为宝妈们提供健康塑身科学膳食方案的《健康科学的减脂餐》等,都成为本次社群交互活动中颇受网友欢迎的创意。据悉,大赛目前已征集用户需求上万条,任务接取数量超15000次,解决方案产出119691项,参与人次累积超过2125万。

  据了解,海尔顺逛《头号社群》围绕衣食住娱进行用户需求、痛点的精准撷取,并转化为挑战任务,驱动参赛队伍产出对标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头号社群》交互活动将于7月26日步入第三阶段#20强晋级赛#,届时更多优质解决方案将聚焦呈现。随着海尔顺逛沿循“为用户打造美好生活”理念不断前行,“定制生活找顺逛”的声量也将越来越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