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SINOCES:海尔获智能体验等7类Leader创新奖

2018-07-23 17:23: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7月21号,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18第7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成果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的重头戏,Leader创新奖在每年展会期间都吸引了不少人关注。今年,海尔馨厨冰箱、风幕8°油烟机、卡萨帝馨享冰吧等产品获Leader奖,充分展示了海尔在家电行业的领先性和创新性。

  海尔冰、洗、空、热、厨等多款产品拿下Leader创新奖

  Leader创新奖自2012年举行评选以来,便以公正、客观的评选流程成为中国极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行业评选。本届Leader创新奖评选活动深度融合2018 SINOCES“创 享物联世界”的主题,共设产品创新、工业设计、趋势设计、智能体验、最具创新潜力奖等专业评审奖项和用户评选出的“10大最受欢迎产品奖”共计10大类奖项,而海尔产品在产品创新等7类奖项中均有所获。

  其中,海尔云梦滚筒洗衣机、海尔太空能热水器、海尔ME7电热水器获得“技术创新大奖”;统帅LONE冰箱获得“趋势科技大奖”;统帅L.ONE空调、卡萨帝风动能吸油烟机获得“工业设计大奖”;海尔风幕吸油烟机、统帅电热水器等获得“产品创新大奖”;海尔馨厨冰箱等获得“智能体验大奖”;统帅L.ONE热水器、维真系列洗衣机获得“年度创新风尚大奖”;卡萨帝馨享冰吧等获得“10大最受欢迎产品奖”等等,体现了海尔产品的创新性及领先性。

  用户交互下智慧创新产品成入选重点

  当前,高端、智能家电成为家电行业的新趋势,从海尔获得Leader创新奖的产品可以看出,智慧、创新是这些入选产品的自带属性;并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都是在与用户交互下研发出来的。比如,获得产品创新大奖的海尔风幕8°油烟机的最初研发动力正是源于用户抱怨油烟机“跑烟”,总是将烟往脸上扑的痛点;而海尔经过反复研发测算,最终确定黄金8°倾斜角既能避免油烟逃逸,又能让烟机前“呼”出的风在用户面部和油烟之间建立一道风墙,很好地避免了油烟扑面的熏呛感,风幕8°油烟机由此诞生。

  而用户评选出的“10大最受欢迎产品奖”之一的卡萨帝馨享冰吧,则是基于母婴人群没有健康安全的食材储鲜工具而研发的产品。搭载了原创母婴模块的馨享冰吧,将储鲜提高至专业母乳级层面,并以全新的储鲜标准填补世界行业空白,受到了许多宝宝家庭的欢迎。在追求高端转型的发展过程中,海尔并没有简单的认为高端就是高价格、款式好看、功能丰富,而是真切的在与用户零距离交互的过程中,从用户的喜好度、价值观、认知度等层面,发起一场面向用户的深度学习。

  为此,海尔搭建了全球最大的线上开放式交互创新HOPE平台,将用户、企业、资源纳入同一生态圈中,用户可以零距离提出自己的需求,并与平台上集结的大量专家交互,从而让诞生的技术与产品最贴近用户的需求。而线上零距离对接,只是海尔满足用户需求的第一步,海尔还建立了遍布全球的“10+N”研发体系,触及全球用户需求的N个触角,源源不断推出原创科技,发出了家电领域的强音。此次Leader只是海尔创新道路上的日常一幕,海尔正不断以高端原创科技为整个家电业带来更多新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