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ME:海尔冷柜支招背奶妈妈如何安全存储母乳

2018-07-29 21:44:00来源:中华网作者:

  7月25日,第18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在上海举行。展会现场,海尔携全新立式冷冻柜亮相,并提出了行业首个《母乳存储冷冻柜》标准。据悉,此项标准将填补行业关于母乳健康存储标准的空白,为母婴人群提供了健康存储的解决方案。

  展会上,宝妈王女士提到,“家中宝宝六个月大,自己的产假马上结束了,现在最担心的是冰箱存储母乳可能会引起的串味、细菌交叉感染等问题,导致宝宝喝了之后会腹泻。真的是需要一款专门储存母乳的冷柜,保证宝宝饮食安全,我也能安心工作。”

  众所周知,母乳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乳糖等各种元素,不仅能供给宝宝丰富的营养,更重要的是具有抵御外来病原微生物侵袭的能力。由于受情绪、工作压力、后期奶量不足以及母乳期妈妈的身体健康等多种因素影响,产奶量的多少会发生很大变化,只有提前贮藏补充,才能调节母乳的余缺,保障宝宝的供需量。

  但当前,无论是母乳的冷冻保鲜温度、存储时间限制,还是储存设备的环境要求等,其安全存储标准行业尚无统一规范,市场现状参差不齐,母乳存储无法得到保障,不可避免的造成了母乳中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的流失。据母婴专家介绍,根据国际母乳会提供的《母乳储存指南》显示,母乳在专业的冷柜内储存温度为-20℃时可以保存6-12个月,更能保障其营养。

  为了给母婴社群打造专业的储奶环境,海尔立式冷冻柜贴心设置一键-20℃温控存储,快速锁住母乳营养,高效高质的珍藏母爱。与此同时,通过精细分储的储存格局和立体循环风道技术,海尔冷柜解决了母乳存储过程中易出现的存储期短、营养流失、细菌滋生、污染串味等难题,保证母乳的口味纯正和营养健康,为母婴社群提供了科学的母乳冷冻存储方案。

  中国农业大学此前一项实验也验证了海尔立式冷冻柜的母乳存储效果,通过实验7天数据对比,海尔立式冷冻柜细菌抑制率是普通冷冻的1.6倍,通过30天实验数据对比,海尔立式冷冻柜总蛋白质保留率要比普通冷冻高出8.24%,乳糖、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的保留率分别比普通冷冻高出2.65%和4.12%。

  基于海尔立式冷冻柜为母乳提供了专业的存储方案,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海尔冷柜共同制定《母乳存储冷冻柜》标准,将从温度均匀、卫生指标、营养指标等不同维度来评价冷冻储藏柜的存储效果,用标准规范和引导行业的发展,指导消费者在选购时有标可依,有据可查。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的母婴消费市场正迎来黄金时代,海尔冷柜在“人单合一”模式的驱动下,深度聚焦新消费时代母婴人群诉求,推动制冷行业针对母婴类产品的优化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冷柜立足用户需求,凭借立式冷冻柜等产品矩阵,为用户创造健康安全的高端饮食体验,引领大容量精细化冷冻保鲜的消费趋势的同时,也开启了行业“无霜 立式 精储”时代的升级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