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推出热水器0元安装 市民尝鲜:确实0元

2018-08-06 18: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买的起,装不起!”长期流传在热水器市场的这句话,道出了热水器安装服务收费乱、管理差的乱象,反映了用户对目前热水器行业售后服务的不满。8月1日,海尔在全国启动热水器“0元安装,真诚到家”活动,给用户提供解决售后安装费用的服务,青岛即墨区市民姜先生成为全国首批尝鲜者之一。

  家住即墨区长江一路观澜国际的姜先生8月1日安装了一台海尔瞬热防电墙热水器SMART5。“我们在商场看过几个牌子的热水器,最后选择了海尔。一是看好海尔的品质,再就是新推的0元安装的服务”,姜先生的爱人介绍说,“虽然商场告诉我这款机型可享0元安装,但还有一丝担心以各种理由乱收费。海尔安装师傅直接干净利落的就给装上了,没有提出任何收费,确实0元。”

  据此次上门安装的李红波师傅介绍,这项 “0元安装”打消了用户对售后安装乱收费的担忧。卖场在销售热水器时提前告知了哪些是符合0元安装条件的产品,售后人员上门安装十分顺畅。“按照收费标准,姜先生家的安装条件光材料费就得200多块,依照0元安装的服务标准全都给免了。用户省了钱,我们省了沟通时间,每天还能多安装几户。”

  据悉,海尔热水器推出的 “0元安装,真诚到家”活动,指定型号热水器在活动期间0元材料费、0元送货费、0元人工费、0元安装设计费、0元水电检测、0元镁棒更换,让用户不再担心热水器安装费用。0元安装活动从8月1日开始持续到9月30日,涉及到线上、线下指定型号的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3大品类100多款热销产品,其中烧杯壁不结垢的海尔瞬热防电墙热水器、感温勺不变色的双驱恒温安防燃气热水器等明星产品都在0元安装之列。

  在安装范围方面依据大多数用户房屋热水器安装条件,燃热限定在厨房区域,电热限定在洗浴区域。但所有品类跨区域多管路供水不包含在内,超出安装区域的按收费标准收费,燃热的气路材料则也不在免费范围内。

  0元安装或类似的口号不是家电企业第一次提,但用户好口碑才是检验服务质量的试金石。业内人士认为,热水器企业推出的0元安装、材料费限额等举措,对用户来说是利好;对企业来说,可通过服务实现品牌的增值;对行业来说,0元安装等举措执行到位,售后投诉抱怨会大大减少,对热水器行业整体的信任度明显提升,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