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西浦智造生态学院成立 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人才

2018-08-10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日上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会上,海尔集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合建的海尔 西浦智造生态学院宣告正式成立。
  此次合作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的优势和实践,是海尔积极响应工信部倡导工业互联网人才储备、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政策号召,联合高校共建行业学院,是对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的产学研融合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新一轮技术革命下,专业人才建设作为抢占制造业制高点的关键,加快新兴学科布局,协同发挥校、企、研、产等各方作用,培育工业互联网技术人才和应用创新型人才是必然需求。基于海尔COSMOPlat在智能制造转型、互联工厂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探索,海尔 西浦智造生态学院将开设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双方共同搭建学生创业创新实践平台,聚合全球一流资源,通过“产、学、研、训、创”融合教学模式,打造一流的本科学历教育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实现共创共享。
  海尔 西浦智造生态学院作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2019年9月正式招生,其中50%以上为国际学生,学院实行全英文授课。西浦教育新生态为企业创新提供了一流的教育研发资源,而海尔则为培养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提供了行业实践优势和最新前沿技术,双方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育人新模式以及未来大学的价值和新形态。
  

COSMOPlat作为海尔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大规模定制模式,可实现跨行业、跨领域复制,构建企业、用户、资源等多方共创共赢的制造业新生态体系。海尔 西浦智造生态学院的成立,是海尔输出大规模定制模式的最新实践,学院聚焦智能制造行业以COSMOPlat为案例,大规模定制模式将写入高校教辅、成为本科学生必修课,这在行业和国内都属首次落地实践。同时,海尔还提供了创新型创客所有制管理模式以及前沿技术应用场景。
  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具备智能制造专业知识、创新管理能力以及创业家精神的创客。海尔 西浦智造生态学院是探索企业与大学、园区、社会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为中国产学研融合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是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储备智能制造国际化高端人才的有益探索。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