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国内首个“生态品牌研究中心”揭牌

2018-08-14 14:09:00来源:新华网作者:

  8月14日,海尔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在品牌建设与传播上展开全方位合作,尤其重点围绕全新的“生态品牌”概念,进行研究和推广。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与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共同为“生态品牌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等出席仪式。刘正荣与周云杰共同为“生态品牌研究中心”揭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与海尔集团战略部部长张玉波代表双方签署入选文件。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王梅艳见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与海尔集团战略部部长张玉波代表双方签约

  海尔集团是蜚声国际的大型企业集团,2017年,实现全球营业额2419亿元,利税总额300亿元,已连续9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零售量第一。

  从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到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从追随模仿,到问鼎世界顶级名牌。“海尔”企业成长和品牌崛起的历史,是一部经典,也是一部传奇。33年前,一把大锤砸毁76台缺陷冰箱的故事,作为质量意识觉醒的典范,至今被人津津乐道。2005年以来,海尔顺应互联网时代特征,不断探索管理创新,提出“以自主经营体为基础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获得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名,成功跨界复制到多个行业多个国家。

  2018年,海尔创造性提出物联网背景下的“生态品牌”概念,强调运用数字技术,深度挖掘客户动态需求,并联动第三方资源,提供超越产品基础动能的全方位服务。日前,海尔“食联网”、“衣联网”等一个个生态圈打造出的智慧家庭多场景方案,高频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今年3月,海尔率先发布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方案。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致辞

  周云杰说,传统时代的品牌是产品品牌,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是平台品牌。物联网时代,海尔集团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共同发起“生态品牌研究中心”,将以海尔集团为研究观察对象和创新实践主体,共同研究企业生态品牌建设的必备要素、科学模型和实践案例等,提炼参考性强、可复制的生态品牌建设模式,为行业、企业的品牌创新发展提供借鉴与服务。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说, “生态品牌”的概念,更新了品牌竞争的层次,昭示了制造业升级换代的内在驱动和崭新方向。我们将围绕海尔集团发展战略,定制系统化的推广方案,依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全媒体传播和服务支撑两大体系,为海尔集团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持。

   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致辞

  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说,品牌建设,核心是抓好质量,重点是树立诚信,动力是持续创新,关键是培育文化。我们期待,以新华社为代表的媒体界更加关注中国企业、中国产品、中国品牌,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助力中国品牌的发展壮大。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要有新思考、新责任、新担当,练好“内功”,借好“外力”,把更多的“民族品牌”升级为“世界名牌”,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生态品牌研究中心”启动暨海尔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旨在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