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交互升级!海尔企业购青岛、上海、成都中心工程合伙人招募完成

2018-08-16 15:0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一直以来,“自以为非”是所有海尔小微深入骨髓的精神气质,而对海尔企业购团队来说,近期所施行的一系列变革与升级是对这一思想的最好实践。自今年6月份以来,为快速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海尔企业购将酝酿已久的多项规划逐步落地,从在线全流程交互系统发布、到在线交易流程打通;从全国范围内355家工程商抢单,到工程合伙人招募落地,几乎每一次改变,都会涉及众多流程节点的重塑,而这也是提升自我的必经之路。在众多改变中,工程合伙人计划作为提升服务能力的核心战略,8月10日再次取得进展-完成了成都站的招募工作。至此,海尔企业购已完成青岛、上海、成都三个城市的招募落地,为全国范围内的引爆引领树立样板。

1

图片说明:海尔总部、成都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海尔企业购团队
与参与竞标的工程服务商合影

   据后台数据统计,青岛中心自6月份实施工程合伙人计划以来,项目中标率由3.7%提升至10%、项目废弃数由78条降至26条;上海中心的中标率则由8%提升至10%左右、项目废弃数由68条降至28条。而在用户交互体验方面,之前从接到用户留言到完成服务商与用户对接,最长需要经过八次节点交互,而现在最快只需要3次交互即可完成,整体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2

图片说明:上海中心招募会现场合影

   以近期青州兄弟农业合作社空气源热泵采购项目为例,用户于6月20日在海尔企业购留言后,当天即与青岛中心的合伙人完成对接。由于采购空气源热泵是用于农户大棚取暖,而此前这一领域应用案例较少,为打消用户顾虑,海尔企业购协同总部商空产业、青岛中心工作人员赶赴青州,现场解答用户及农户疑问,以专业能力赢得了农户们的信任,当场签下7台采购协议。而后合作社老板利用自身在当地的社群资源,在海尔总部的协助下经过二次交互引爆,邀请当地40家农户到海尔互联工厂、品牌馆参观,又促成20台空气源热泵订单。最终经过线上线下7次的深度交互,青州兄弟农社对海尔品牌产生了强大的信赖感,延伸签订了600万的年度采购合同,预计明年采购量达1500万。这一案例,正是在青岛中心实施工程合伙人计划后,服务效率和交互流程优化的重要体现。

3

图片说明:青州兄弟农业合作社与农户来海尔总部参观考察

   而在活动执行方面,经过三个城市的落地开展,海尔企业购团队也总结了一套能够快速复制的活动方法论。每场活动基本分为前期宣传、交互培训、现场招标三个阶段。在前期宣传阶段,海尔企业购向区域内的所有工程服务商发出邀请,同时介绍工程合伙人计划的优势和招募流程。而在互动培训阶段,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尔大客户-企业购总经理顾邵韵亲自赶赴招募城市,为意向客户宣讲平台优势及发展规划。正是源于这两个阶段的提前铺垫,才确保了招募会的场场火爆。而对于大家关心的合伙人权益问题,海尔企业购为每个区域的合伙人提供以下四项权益:1、独享本中心区域内所有海尔企业购平台的企业采购项目信息;2、开通线上【工程服务店铺】,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助力零售转型升级;3、开放【企业社群资源】,共享企业用户数据,构建全国最大工程社群生态圈;4、提供全面的工程培训、电商运营、营销推广等服务与支持,为服务商增值赋能。

   作为海尔大客户旗下专注于企业采购和工程服务的B2B企业社群交互、交易、交付平台,海尔企业购已走过了一年半的时间,从1.0时代的最简单的企业留言板,到现在的全流程用户交互系统上线、再到未来在线工程采购,完成了从企业端到企业端的在线交互、交易、交付全流程服务,而工程合伙人计划则是企业购创新服务升级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未来,面对企业工程服务市场的巨大挑战和机遇,企业购将继续协助广大传统经销商客户拓展销售渠道,携手实现全国工程生态的社群交互引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