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5年完成3个时代变革

2018-09-10 17:5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20世纪80年代,手表、自行车、缝纫机“三大件”成为新娘的必备嫁妆,从90年代开始,“新三件”替代了“旧三件”,彩电、冰箱、洗衣机成为寻常百姓家的生活必需品。如今,随着消费意识的升级,“三大件”不断更新换代,空调、电脑、摄像机、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早已成为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日常用品……

  正如“三大件”的演变进程,伴随着品质化消费浪潮,家用冷柜也面临着产品性能点的开拓创新,开始朝着安全、健康、舒适的方向变革。业内人士分析,用户需求就是未来产品的研发方向,面对不断升级的冷柜需求,行业正在经历从“喷涂”到“彩晶”,从“低霜减霜”到“0结霜”,从“卧式”到“立式”的升级,而海尔冷柜率先在5年时间里,完成3个时代的变革,成为众多冷柜品牌模仿跟随的对象。

  以需求迭代产品 海尔冷柜引领3个时代变革

  最初,用户对冷柜的需求只停留在冷冻等基本功能点的使用,行业也忽略了外观、材质的升级。2013年之前,冷柜的外壳都是由普通的钢板喷漆、PCM、VCM等材料制作而成,划伤后很容易生锈和老化,形成难看的“表面伤”。2013年,海尔在全国上市首台小富豪彩晶冷柜,颠覆行业“喷涂”现状,用“彩晶”取而代之。自此,抗划伤,耐磨损,不褪色,可做菜板、面板的彩晶面板,成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家电面板材质之一,由此掀起了行业彩晶风潮。

  当健康、安全的生活观念成消费主流时,冷柜结霜引起的食材营养流失、滋生细菌等便成为其最大障碍。为此,冷柜企业纷纷试水,比如,海尔先后推出的“蓝鲸气流技术”减霜率提升70%,冰蓝系列新品创新气悬浮减霜技术,将减霜率提升到80%,在中怡康《2017中国品质生活消费趋势白皮书》上榜的冷柜热门机型中,海尔冰蓝系列因减霜效果突出,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入选其中。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根除结霜问题,海尔冷柜创新风冷无霜技术,实现了真正的0结霜,并在全国各大卖场演示了加湿器直吹海尔冷柜不结霜的实验,进一步释放了海尔0结霜实力。自此,冷柜业开始进入“无霜时代”。

  当冷柜的冷冻保存效果得以改善后,翻取不便、串味等问题又一次影响消费者使用体验,因此立式冷冻柜凭借占地小、拿取便捷、精细分储等优点,被人们认可,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近几年立式冷冻柜红利逐步释放,根据1-8月冷柜销量来看,在整个立式冷柜份额占比中,海尔冷柜份额高达64.3%,行业第一,在产品增幅上,海尔立式冷冻柜额同比增幅为28%,远超行业。这得益于海尔冷柜打造的全系立式冷冻柜产品矩阵,打破单一的冷柜产品模式,实现不同圈层的专属冷冻保鲜,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食材定制方案,引领冷柜业“无霜立式 分储”新时代。

  以全球10+N研发体系 助推海尔冷柜领先之势

  海尔冷柜引领的3个时代,不仅意味着海尔冷柜产业的时代性成功,而且也代表着海尔冷柜在行业持续性领先技术。就研发方面而言,海尔冷柜有强大的技术支撑。一直以来,海尔冷柜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通过整合全球一流资源,创新10+N研发体系,利用全球研发中心的辐射力,以全球研发资源打造全球品质。

  在产品方面,海尔冷柜始终坚持用户需求的品牌思维,通过打造共创共赢的生态圈,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持续升级迭代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比如针对母婴人群,推出母乳冷冻柜,实现一键-20℃温控存储,保障母乳质量。针对高端储鲜需求,海尔推出无霜立式冷冻柜,确保食材风味口感。

  业内人士分析,物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是企业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尔冷柜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在5年时间内完成“彩晶”、“无霜”、“立式分储”3个时代的变革,加速了冷柜产业结构高端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