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亮相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工业互联网定制方案

2018-09-20 08:12:00来源:南方网作者: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会议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中心议题,采取“会议、展示、竞赛、应用”四位一体的形式,展览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科技。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200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参加论坛和展示活动。

  位于“AI+智造”展示馆的海尔展区,以“智造未来,定制理想生活”为主题,将智慧家庭服务及多场景解决方案呈现在参观者面前,并展示了支撑其快速、精准落地的平台——海尔大规模定制平台COSMOPlat。展会期间,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院士等先后来到展区,对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表示肯定。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海尔本次参展主题是“智造未来,定制理想生活”,在展会现场,海尔“食联网”、“衣联网”等一个个生态圈打造出的智慧家庭多场景方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比如,衣联网通过COSMOPlat为用户提供在服装领域定制解决方案,现场展示了衣联网为用户提供贯穿衣物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生态体系。同时,它与服装家纺领域、洗染行业、衣物物联技术行业等跨界合作,实现了开放共享洗护生态圈内各个利益攸关方的共赢增值。

  在物联网时代,用户购买产品并非单纯需要这个产品,更需要的是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而智慧生活场景定制,正是通过海尔COSMOPlat为用户量身定制而来。“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平台支撑,才能够快速、精准地落地智慧家庭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根据用户家庭装修需求和个人使用习惯,定制独一无二的智慧家庭方案。”海尔相关负责人说,COSMOPlat是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落地的重要支撑。

  根据现场海尔工作人员介绍,海尔COSMOPlat作为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不是简单的机器换人、设备连接、交易撮合,而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精准抓住用户需求,由为库存生产到每台产品都直发用户,构建全流程、全周期、全生态的新工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关注工业大数据和数据安全的同时,更关注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小数据,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

  据介绍,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并复制到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产品不入库率达到71%,海尔COSMOPlat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的推广复制,以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将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全球相关领域技术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