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在青举行

2018-09-26 17:08: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主办,海尔空调协办的2018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守护童年 健康童行”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暨儿童健康成长城市交流会 青岛站活动成功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等领导及专家代表、儿童家庭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活动。会上,孟晓驷理事长与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童话剧展演活动。

  活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它们都高兴了》、《睿睿的咳嗽》等童话剧,孩子们用童真、童趣的表演,讲述了健康小卫士帮助画书姐姐、钟表叔叔解决了各自的问题,展示了家庭环境健康对家庭和谐的重要作用。

  海尔空气生态圈总经理方红刚在活动上呼吁关注儿童呼吸健康,“为儿童提供教育、医疗等服务的同时,提供包括呼吸在内的更为细致的呵护”。在海尔空调的支持下,此次活动还在青岛市搭建起了母婴空气生态平台,与青岛市妇联、青岛教体局、本地幼儿园等机构联合,并接入了中科多特教育、星烁舞蹈、美国迪巧等校园平台、教育、艺术类资源,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交流会同时吸引来自青岛本地的100余名幼儿园园长及老师、150余名儿童健康保健医生和100余名儿童家长共同出席并参与讨论。

  在产品端,海尔通过空气类孕婴交互平台——好空气宝贝学院交互母婴社群,精准获取母婴用户需求。2017年,海尔推出三重除菌的爱+母婴级空调,确保空调吹出新鲜空气。为规范母婴空调市场,海尔空调牵头制定中国首个《母婴空调技术标准》,围绕母婴用户的体验舒适性、健康性、智能性、安全性及长效性等五个指标,分别进行量化评分,为行业发展提供统一的参考指标。

  依托母婴空气生态平台,海尔还在青岛建立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普及健康空气常识,呵护儿童健康呼吸。方红刚表示:“青岛是海尔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落地的第3站。2018全年在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在内的12座城市中,海尔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将覆盖100所幼儿园,惠及10万儿童家庭。”

  “守护童年 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开展的公益项目,2018年5月启动以来,足迹遍布12个城市,发放《健康小卫士》科普读本10万册;在40家幼儿园开展了“健康小卫士”涂鸦活动;在11家幼儿园开展了我是健康小卫士课堂,建立了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在66家幼儿园组织了童话剧排演。下一步,项目将在幼儿园、社区组织开展童话剧展演活动,百场亲子DIY课堂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小手拉大手,以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使全民健康、环境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宣传,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