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财经报道:智能节能厨卫电器受追捧

2018-10-11 14:55:00来源:中国财经作者:

  10月10日,2018年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博览会(简称CIKB2018)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中提到,展会上200多家参展商集中展示了行业新技术和新产品。展会吸引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200多家参展商,超过3万多名海内外观众前来参观各式各样的新产品。智能化、个性化的厨房卫浴产品不仅功能更加智能多样,也更加节能环保。

  事实上,家电产业升级之路早已开启。此前,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曾这样说:“我国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经从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逐步向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变。”

  在本次CIKB展上,智能电器所受到的追捧,再一次验证产业的升级趋势。海尔热水器产业总经理程珂表示,海尔热水器推出的瞬热AI热水器,它会自动识别用户的用水习惯,基于用户喜欢的温度,以及根据当天环境的温度和水温,主动判断出应该给用户加热多少热水,不仅仅给用户带来便利的洗浴体验,也可以避免多余的热水浪费。

  《中国财经报道》中还提到,随着厨房卫浴产品的技术升级,高端产品的价格普遍有10%到20%的增幅,但是,由于80后、90后等消费群体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4000元到5000元的高端产品销量反而增长明显。

  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第38周热水器线上市场主要产品均价同比涨幅3.8%,线下市场主要产品均价同比涨幅达5.3%。而在线下市场畅销机型,如卡萨帝CEH-60V热水器、海尔ES40H-SMART5热水器,全部都是具有抑菌、速热、智能等功能的高端产品。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海尔踏准时代节拍,提出构建生态品牌的战略。在与2018CIKB同期举行的海尔热水器2019年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海尔发布行业首个智家定制水联生态。

  据悉,海尔水联生态能为全球用户带来定制化、一站式成套用水体验。它打破了过去人们家中全屋用水产品的拼装模式,以物联网技术串接起纯净饮水、软化用水、生活热水、家庭采暖、免费用电、健康管理等解决方案。未来,海尔水联生态还将接入茶饮、洗护美妆、健康管理等生态实现共创共赢。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此次提出水联生态战略,是继衣联网、食联网之后智慧家庭的又一生态落地。而海尔热水器以“人单合一”模式为指导,以强大的用户社群资源为依托,持续交互用户需求,并迭代最佳用户体验,为全球用户带来美好用水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