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牵头制定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草案完成

2018-10-26 09:18: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10月22日-2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制冷器具性能委员会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工作组(IEC TC59/SC59M WG4)会议在韩国釜山召开。会议宣布,在海尔主导下,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已顺利完成委员会草案(CD),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标准审定,2021年正式发布。

  据介绍,其实海尔早在2013年11月就提出了关于制定电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的提案,并于2014年10月正式提起提案并获得咨询组的认可。2015年IEC年会通过电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立项并成立SC59M WG4工作组。WG4工作组由海尔主导,博世、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全球各大冰箱企业以及VDE、UL等全球的测试认证机构参与。此次在海尔的主导下,WG4工作组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完成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草案。

  据悉,标准的制定与技术创新密不可分。作为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的主导制定者,海尔以干湿分储技术为数据采集的蓝本,研究包括蔬果、干货、肉类等不同食材的保鲜数据,并从这些数据中来计算最佳数值,形成标准文本。同时,各成员也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及实验验证,探讨失重、凝露、颜色、微生物、汁液流失率、维生素C等指标,共同推动保鲜标准的制定工作。

  谈及制定该标准的意义时,专家分析称,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一旦正式发布,将对规范全球冰箱产业的创新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在消费者品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全球冰箱业不断创新科技,诞生了众多新鲜的保鲜概念。而品类繁多的保鲜概念,也为行业和消费者科学有效地量化、评价这些科技的优劣带来了一定的难度。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的发布,将在一定程度上规范市场行为,并为消费者选购满足自身健康饮食需求的产品提供依据。

  事实上,在原创科技的推动下,海尔冰箱还是中国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冰箱企业,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例如,以海尔智慧冰箱为样本,海尔主导制定了《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国家标准,这是首份智能电冰箱国家标准;以全空间保鲜科技为蓝本,海尔冰箱主导制定了《全空间保鲜电冰箱标准》,规范了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相关内容。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实现了从产品质量、技术领先,到全球冰箱保鲜标准的引领。业内专家表示,此次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草案的完成,不仅开创了中国冰箱企业牵头制定国际标准的先河,树立了海尔保鲜技术领先的行业地位,更是让全球、全行业看到海尔冰箱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标准话语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