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获评“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 今年手机出货量已突破1亿台

2018-10-30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30日消息,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主办的“2018 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授牌仪式在山东济宁正式举行,小米集团获评“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这是对小米一直坚持专心如一、将产品当成艺术品,将质量视为生命的理念又一次的证明和褒奖。

  小米集团MIUI副总裁,互联网一部总经理李伟星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李伟星表示:“ 小米将用户体验融入质量管理体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改进质量工程,以更广的思路和创新成果带动行业发展。”

  据了解,“全国质量标杆”作为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评选活动,评定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评比标准极为严苛,也极具权威性。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组织专家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推荐的经验进行评审。经过资料审查、材料评审、现场答辩和公示,经批准,小米、北京奔驰等公司获此殊荣。

  坚守品质:小米手机年出货量提前突破1亿台

  小米公司是一家有实体经济的互联网公司。小米始终坚持用真材实料做质高价优的产品,不仅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互联网电视等创新科技,还在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积极布局,并已初具规模。小米依靠互联网开发模式、极客精神研发产品,利用“硬件+新零售+互联网”铁人三项的创新优势,迅速崛起,成为我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的代表。

  长期对品质和创新的坚持,使得小米创业七年就成为了营收超过千亿的公司,创下世界商业史上的历史纪录,在实现了2017年的奇迹逆转知乎,小米在2018年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根据小米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预计截至2018年10月底,小米手机出货量突破1亿台,提前两个月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雷军表示,提前达成全年目标,年出货量跨过一亿台门槛,是小米发展史上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小米多年来在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国际化探索等方面持续努力的成果。

  就在本月的25日,在故宫发布的小米MIX 3,不仅是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实现了极致的全面屏,相机DxOMark拍照评分更是高达108,排名全球第三。

  小米发展的基石:品质和创新

  2015年,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提出了“新国货”的理念,力求结合小米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信誉度,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老百姓提供质高价优的国货精品,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质量之魂,始于匠心。小米“新国货”为推动我国的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积极践行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国际上也赢得了“诚信、创新”的赞誉。而质量为“新国货”赋予了更多的生命力。

  国家在提倡“质量立国、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小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质量问题,在2017年年初,小米提出了三大核心要务:创新、质量和交付,质量尤其是重中之重。为此小米成立质量管理委员会,由雷军亲自担任质量委员会主席,不惜一切代价加强质量,2017年更是被雷军定义为小米的“质量元年”。雷军本人也获得了2017年“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奖。

  今年7月,雷军在全员内部信中表示“小米集团上市后,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集团任命颜克胜为集团副总裁,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负责集团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品质管理工作,并负责推动用户使用体验的持续改善工作。”

  雷军认为,品质和创新是小米发展的基石。从创立之初,小米公司就将质量工作放在核心位置,质量是企业长青的基本保证。小米也将继续秉承着用望远镜看创新,用显微镜看品质,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坚持货真价实,做感动人心的产品,让每一个人都享受科技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