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釜山全会:海尔主导2项国际标准推动全球家电标准化

2018-10-30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5-26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全会在韩国釜山举行,共有来自71个国家的330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本次大会,海尔派出了由青岛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等专家组成的家电行业最强团队参加,通过全球协同主导了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委员会草案(CD)、全球首个AI标准白皮书等重要国际标准制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业内人士指出,海尔在此次会议上的出色表现,帮助其进一步奠定了家电行业引领地位,更大幅提升了中国家电行业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和竞争力。

  海尔主导2项重要国际标准制定

  作为践行全球化战略布局的家电企业,海尔在本届IEC大会上发挥其科技引领优势和前瞻性战略思维,在传统家电与战略新兴两大领域同时发力,其中包括主导了冰箱保鲜、AI白皮书2项重要国际标准制定,提出6项国际标准提案并推动相关项目工作组成立。

  10月22日-23日,在中国家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带领下,由海尔推动各成员国对冰箱保鲜国际标准CD草案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一致修订意见,标志着由中国牵头立项并主导制定的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取得重大突破。该草案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标准审定,2021年正式发布。

  10月25日,在来自IEC、ISO、BSI以及百余位全球知名企业高层技术官员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海尔主导发布了全球首个AI标准白皮书。据悉,AI白皮书发布后将推动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垂直行业的融合,有力推进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和标准化进程,被IEC列为此次全会的重要成果。

  除此之外,在传统家电领域,海尔参与了家电性能(TC59)、家电安全(TC61)技术委员会及其下属全部分委会、工作组会议,提出和推进6项国际标准提案,并在电热水器性能和厨电性能领域实现了IEC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在战略新兴领域,海尔作为中国家电企业唯一代表,参与了智能制造(SEG7)、智慧家庭(SEG9)等会议;海尔还以IEC/SC秘书和工作组召集人的身份,组织了洗碗机性能分委会(SC59A)和冰箱保鲜工作组(SC59M/WG4)的各项会议,并成功推动中国洗碗机亚式餐具提案成为SC59A工作组项目,获得IEC及各国代表高度评价,扩大了中国家电企业的全球科技影响力。

  海尔科技实力NO.1推动全球家电标准化

  海尔能够在IEC大会上有如此出色表现,为中国家电企业连续实现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其背后推力正是来自海尔强大的原创科技实力和全球协同能力。

  在创新研发方面,海尔打造的全球开放创新体系, 成为其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的核心驱动力。海尔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构建起了10+N全球开放创新体系,通过遍布全球的10大研发中心,以及零距离交互用户的N个研发触角,不断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创造出超越用户期待和突破行业极限的新产品、新技术。在这一开放创新体系下,海尔孵化出全球NO.1的原创科技实力,并在标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层面的科技认可4项指标上稳居行业第一。

  进入标准化时代,海尔在全球家电标准化进程中,以出色的标准输出能力发挥了领航作用。从2010年开始,海尔便主导了智慧家庭领域第一个IEC国际标准<<家庭多媒体网关>>的制定,实现了我国智慧家庭标准在国际标准领域的突破。截止2018年6月,海尔已参与59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在参与过程中累计提出了92项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是中国提出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家电企业。同时,海尔也是国内主导国家行业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

  在此次IEC大会上,海尔主导2项重要国际标准制定、提出并推动6项国际标准提案,再一次印证了其标准创新能力和原创科技实力。对此,有专家认为,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不断创造出满足用户最佳体验的领先产品与模式,同时大力推动家电行业标准化进程,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