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又一互联工厂投产:第1000万台直驱洗衣机下线

2018-11-06 17:01: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11月6日,海尔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以下简称“海尔互联工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落成投产。这是海尔的第11个互联工厂,其下线的第1台洗衣机正是海尔第1000万台直驱洗衣机。这一互联工厂依托世界级物联网生态品牌平台COSMOPlat,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

图片.png

  海尔第11个互联工厂投产

  在新投产的海尔互联工厂,内筒成型、外壳钣金等工序实现了智能化操作,从一张铁皮变成一台洗衣机仅需要38分钟。相比传统工厂,海尔互联工厂创新人工智能检测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实现全流程数据链贯通,用户定单通过COSMOPlat可以直达工厂,工厂直发用户,真正做到用户定单驱动生产,极大的缩短了用户定单交付周期,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走进海尔互联工厂可以看到,一排排智能化设备整齐排列,从内筒成型到外壳钣金再到智能化检测线,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操作。据悉,这些智能化设备创新使用多项先进制造技术和节能技术,可智能管控到每一个关键部件。

图片.png

  在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智能制造已不是简单得通过智能制造设备提升生产效率,而是能将用户需求融入到全流程的互联工厂体系中。海尔互联工厂通过COSMOPlat前联研发、后联用户,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用户需求与制造体系的无缝对接,为用户提供真正需要的高质量产品。

  据悉,海尔互联工厂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柔性最高的滚筒洗衣机模块化制造基地,具备400余种型号产品的制造能力,产品覆盖5kg-13kg不同容积的全系列产品,包括纤见洗衣机、双子云裳洗衣机、直驱洗衣机等。

  1000万台直驱洗衣机下线

  以海尔互联工厂生产的第1台,也是海尔第1000万台直驱洗衣机为例。自诞生以来,海尔直驱洗衣机就凭借安静柔护的洗护效果,受到用户和行业广泛认可。据中怡康1-42周数据显示:在洗衣机行业6000元以上价位段,海尔直驱产品份额达50%,占据半壁江山。就在刚刚过去的全球洗护生态技术大会(简称GLT)上,海尔洗衣机直驱技术被当成典型案例进行分享,彰显出行业对直驱科技的肯定。

  海尔直驱洗衣机原创直驱变频科技,打破传统皮带电机束缚,从源头降噪,实现极致安静平稳运行。海尔直驱系列洗衣机自上市以来深受用户认可,引领行业“安静洗”潮流。除安静洗优势外,海尔直驱洗衣机还创新601mm大筒径,极大满足用户大件衣物的洗涤需求,引领行业“大容量”趋势。

图片.png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互联工厂可实现用户、产品、设备、生产线之间的实时互联,将生产出更多以海尔直驱系列洗衣机为代表的能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届时,从消费者的一个概念到最终送到他们手上的产品,都可以在海尔互联工厂中完成。

  未来谁先于行业洞察产品发展趋势和用户消费需求,同时满足产品的大规模定制生产,谁将走在行业前沿,引领行业升级。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互联工厂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可让用户全程参与所有环节,让用户从原来单纯的消费者转变为“产消者”,同时为行业企业探索智能制造领域提供有益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