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AR展:海尔发布24V驻车空调充电1次可用12小时

2018-11-13 17:2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1月13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用空调及冷藏技术展览会(简称CIAAR2018)开幕。展会上,海尔空调发布了24V驻车空调两款迭代新品,不仅外观更迷你,更适合狭窄车厢使用,而且24V直流电源让空调可连续运行12小时。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发布驻车空调之后,海尔健康空气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又一次实践,为全国卡车司机升级便捷舒适的休息环境。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13134415

  驻车空调市场混乱,全国600万司机急需解决方案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约有600万司机常驻驾驶室,涵盖卡车、吊车、装载车等多种行车场景。由于传统车载空调耗能高、损耗发动机等弊端,司机们通常会配备一台驻车空调。然而市面上驻车空调较为混乱,驻车空调作为汽车配件生产和销售,品牌杂、组装产品多,噪音大、制冷热效果差,在质量、服务等多方面也都缺乏保障。

  一项数据显示 ,如果停车后继续使用原车空调,每小时约有3L的油耗,而柴油价格每升在7元左右,成本超过20元,而且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还会缩短使用寿命。因此,大部分司机会选择购买家用空调安装于卡车中。这不仅需要多支出近千元购买专用发电机,同时因行车过程中多颠簸,安装在卡车中的家用空调抗震性差,铜管断裂现象也是屡屡发生,有的甚至需要一年换一台新空调。

  海尔驻车空调迭代:外观更迷你、充电1次续航12小时

  针对用户需求,海尔空调在今年4月研发出行业首款驻车空调,为卡车司机群体定制一款兼具节能、安全、舒适、静音、强冷等特点的“驻车空调”。在刚刚开幕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用空调及冷藏技术展览会上,海尔发布2款驻车空调迭代新品,续航时间由10小时升级到12小时,而且外观尺寸更迷你,适合狭窄的车厢空间使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13135012

  据悉,相比于首款驻车空调,海尔驻车空调1.5代室内机尺寸减小,释放驾驶室空间。同时优化风道设计,静音低至21分贝,满足司机的夜间休息需求。在室外机方面,海尔驻车空调2.0代采用卧式外机,设计更加扁平化,便于固定于卡车上,减少因行车颠簸造成的压缩机故障,运行更加平稳。

  为给用户提供最佳的空气体验,海尔“驻车空调”采用了人体舒适智能控制系统以及天幕式送风技术,可满足司机不同环境的使用需求。并且还有PMV模式可根据采集到的各项空气数据,一键智能设定最佳舒适温度和风速,让卡车司机远离冷风直吹,打造健康舒适体验。

  在质量层面,海尔“驻车空调”通过权威的“CQC”质量体系认证,既符合家用空调标准,还通过了汽车的谐振测试,整机上市前28项试验保障每一台质量可靠;在节能层面,产品采用24V电瓶,最低功耗下夜间可连续运行12小时,21伏欠压保护又能及时提醒用户电压并分阶段停机,确保汽车正常启动;在环保层面,全部采用环保冷媒的海尔驻车空调,则更具绿色环保优势。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将健康空气从室内空间拓展到移动出行领域,打造驻车空调解决方案,满足司机人群的空气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